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不掉线”、项目建设“不减速”

20-03-30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市招商引资工作“不掉线”、项目建设“不减速”

  111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复工

正在建设中的方大炭素年产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生产线项目

  今年以来,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全面开启“不见面”招商新模式,对重点项目采取“一对一”服务,有效保证了招商引资工作“不掉线”、项目建设“不减速”。3月29日,记者从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获悉,截至目前,网上签约4个项目、投资总额560亿元,全市111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已复工建设。

  招商热情不减、招商服务一刻不停

  “受疫情影响,今年外出招商、企业来访活动受到了很大影响,但是我们招商热情不减、招商服务一刻也不暂停。”市政府合作交流办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此采取了一系列新举措。比如,多方位推介发布招商信息,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众号、自媒体平台等渠道,向社会公开发布了兰州市第一批124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投资总额超过2000亿元。通过全省招商引资项目线上推介会,对榆中生态创新城和重大招商项目进行全方位推介。多渠道洽谈推进,全面推行“四个一”工作机制,针对当前在谈的83个市级重点线索项目,加强与客商的沟通联络,积极开展网上谈判,加快决策速度,润泽物联网数据中心产业园、深圳高锐电子区块链产业基地、陶氏化学水性环保材料产业孵化园、华谊兄弟星剧场美好生活综合体等项目取得实质性进展。多方式签约落地,通过网络视频的方式签约了绿地控股集团陆港金融产业中心、北京易华录数据湖及其数字经济产业化、龙湖集团金城光年项目、东方希望生猪养殖及加工基地等4个项目,投资总额达到560亿元。高新区引进美美科技投资建设绿色环保消毒液综合制备中心,经济区与5家抗疫物资生产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有效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111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已复工建设

  在疫情期间,为确保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顺利推进,每个项目都会有一名联络员,全力协调做好复工工作。截至目前,重点推进的199个招商引资项目,甘肃德福新材料年产5万吨高档铜箔项目、方大炭素年产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生产线一期等111个项目已复工建设。年产50万平方米防火玻璃20万平方米防火窗生产线、兰州新区文化教育创意产业园建设等9个项目,计划在4月底前全面复工建设,届时已开工项目复工率将达84.5%。

  另悉,今年以来,先后在兰州新区、高新区组织开展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新开工招商引资项目56个,投资总额579.99亿元。朗玛旗云年产15000吨医药农药新材料中间体生产、兰州航天高新产业基地、日昌升年产500万吨建筑新材料(高端骨料)等44个产业项目,华润二十四城、月星环球港及家居MALL等12个大型商业综合体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兰州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筹)新校区、丰树皋兰现代物流园等8个项目计划在4月底前全面开工建设。届时,重点项目开工率将达到82.9%以上。

  力争新引进产业项目200个以上

  今天的招商引资,就是明天的经济增量。我市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顶级工作和战略任务来抓,今年正在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攻坚年”活动,聚焦十大生态产业体系建设、实体经济、制造业和产业梯度转移,坚决打好项目凝炼储备、对接洽谈、签约落地、开工建设四大攻坚战,为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市提供强力支撑。

  在项目凝炼方面,我市全年计划凝炼储备带动性强、补链效果明显、有熟化土地支撑的招商项目300个以上,投资总额不低于3000亿元,确保100个以上储备项目达到商业计划书深度;对项目接洽谈方面,要围绕十大生态产业,紧盯“四千七百”产业链延伸,以兰州新区、榆中生态创新城为重点,对接目标企业1000家,全年举办市级重大招商推介活动12场次以上;在项目签约落地方面,力争新引进各类产业项目200个以上、投资总额超过2000亿元,“三个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投资项目30个以上,10亿元以上项目40个以上;在项目开工建设方面,推进重点项目新开工100个以上,结转项目累计开工率达90%以上,第26届兰洽会签约项目当年开工率达到65%以上、资金到位率达到20%以上。

  10名市领导包抓199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

  按照“产业归口、属地管理”原则,我市对重点签约招商引资项目将推行“定人员、定项目、定责任、定措施、定时间”的五定包抓责任制,明确由10名市级领导、76名县级领导包抓199个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分层建立项目推进管理机制。确保到2020年底,项目开工率达到90%以上,年度新增到位资金450亿元以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郭兰英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 走近武威名宅——贾坛故居 走近武威名宅——贾坛故居
  •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走进清明 感受传统”主题活动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走进清明 感受传统”主题活动
  •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 按下恢复键 兰州花鱼市场满目春色 按下恢复键 兰州花鱼市场满目春色
  • 标准不缩水 质量不降低 兰州交通大学春季学期在线教学有序开展 标准不缩水 质量不降低 兰州交通大学春季学期在线教学有序开展
  •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线上新学期”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线上新学期”
  • 春风邀约聚云端 线上百花齐绽放——兰州财经大学线上教学扎实有效 春风邀约聚云端 线上百花齐绽放——兰州财经大学线上教学扎实有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 倡导绿色
2   平凉探索创新低保评定“郿岘模式”
3   2020年春季平凉市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拉
4   泾州大云寺舍利之函书法作者是赵贞固
5   宅家逛博物馆——都来认识一下 这只“
6   越是艰险越向前
7   三面奖牌背后的产业支撑
8   崆峒区 5000台农机“铁牛”闹春耕
9   甘农大招聘博士研究生61人
10   兰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今年拟招120人
11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
12   兰州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制定个性化教学方
13   兰州“圆桌”法庭快速调解 交通事故纠
14   平凉市禁毒工作会议召开
15   清明节出行需注意五类风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