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 倡导绿色文明祭扫

20-03-30 09:19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专题】2020年清明

  原标题:我市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  倡导绿色文明祭扫 

  记者 吕娅莉

  记者获悉,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关于2020年清明节暂停祭扫活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继续巩固平凉市疫情防控成果。 

  《通知》指出,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是人员大范围流动和聚集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极大风险和隐患。殡葬服务机构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决策部署,始终绷紧防输入、防反弹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和殡葬服务管理工作落实。 

  《通知》要求,从即日起至4月7日,全市所有公墓、骨灰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群众现场祭扫活动,避免清明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持从快、从简办理丧事活动,继续暂停举行遗体告别仪式、集体公祭等聚集性活动。进一步优化殡葬服务流程,抓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殡葬服务价格管理,对借机哄抬物价及殡葬中介机构人员违规承接殡葬服务、强买强卖等违法违规行为,要会同发改、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法予以严厉打击。

  《通知》要求,积极倡导开展绿色文明祭扫。广大市民可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扫等绿色文明、低碳环保的方式怀念逝者、寄托哀思,变实地实物祭扫为精神传承,不在公共场所焚烧祭祀用品,推进移风易俗建设,弘扬文明祭扫的社会新风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甘肃瓜州:巾帼“巧力”让副业变“富业”(图)
  •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兰州城关书堂开门迎客 打造城市“书香文明”党群服务新空间
  •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兰州市西固区慈善总会为基层医疗单位提供坚强保障 汇聚抗疫力量捐赠救护车
  •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使命达成英雄凯旋!——记甘肃省援助湖北疾控工作队
  •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兰州市文明办加大“公筷公勺行动”宣传力度文明用餐理念深入人心
  •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春天之旅从舌尖开启 一起吃几道地道的陇南美食吧!
  •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多辆豪车占道拍视频 兰州一二手车公司被约谈(图)
  •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甘肃旅游丨白水江熊猫森林蜜 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馈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立下“整县脱贫摘帽”军令状 ——镇原
2   兰州城市照明管理办法4月10日起施行
3   兰州:市民群众采用简洁文明的祭祀方式
4   兰州以“小餐桌”带动“大文明”
5   “一村一品”富农家
6   兰州市粮食储备可满足240天以上市场供
7   柳岸斜风带客归:甘肃旅游民宿正有序复
8   张伟文调研黄河兰州段生态治理和湿地修
9   欢迎回家 甘肃省援助湖北医疗队返兰影
10   酒泉锁阳城遗址要建设考古遗址公园
11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筑牢县域疫
12   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法治保障体系
13   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今年大力推进质
14   全力打造红色旅游强省
15   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 使用公筷公勺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