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圆桌”法庭快速调解 交通事故纠纷圆满解决

20-03-30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圆桌”法庭快速调解 交通事故纠纷圆满解决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张秀芸)3月27日,位于北环路的兰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联合兰州市城关区人民法院在“圆桌”法庭、调解室快速调解了两起交通事故致人受伤案件,当日对调解协议作出司法确认裁定,为多元化解决交通事故纠纷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当日上午,两起交通事故致人受伤案件的双方当事人在场,在巡回法庭的法官、保险公司工作人员的共同主持下,组织进行了调解。为促成双方协商尽快解决纠纷,巡回法庭法官解答了双方当事人的法律疑惑,并向他们解读了人民法院司法确认的诸多好处和法律约束力。最后,双方当事人在调解协议上签名捺印,经巡回法庭法官对调解协议真实性、合法性再次审查确认后,作出确认人民调解协议有效的民事裁定书,当场将裁定书送至双方当事人手中。

  据悉,2019年3月以来,兰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和城关区人民法院依托“道交一体化”平台与兰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圆桌”法庭、调解室,共处理交通事故纠纷698起,现场成功解决纠纷628起。“圆桌”法庭以服务群众为中心,通过合理配置资源高效解决纠纷,让法官、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当事人双方同坐在一张“圆桌”上,了解当事人双方诉求,大家共同交流协商,现场调解当事人双方之间的问题,让双方得到满意结果高效解决纠纷。

  相关链接

  兰州市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综合服务中心,也就是我们所说的交通事故“六位一体”快速处理中心。“六位一体”快速处理中心是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大力推进车驾管改革的同时,创新推进事故处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对各类交通事故提供从评估定损、责任认定、保险理赔到人民调解、事故法庭、法律援助的一站式服务,实现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行政调解、人民调解、司法调解和保险理赔的“无缝对接”。时间从原来的两三天甚至十天半个月,缩短为半天,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完整的系统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南市召开治安户长工作座谈会
2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油菜花田助推乡村旅
3   薛小勇在陇南武都调研派出所工作
4   中共兰州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5   甘肃省妥善处理涉疫情旅游投诉 得到旅
6   陇南公安大数据联合创新实验室挂牌成立
7   架通党群“连心桥”服务群众“零距离”
8   陇南礼县21个重点建设项目集中开工复工
9   岳金林率挂牌督战村帮扶点干部群众考察
10   S35景礼高速公路陇南段开工建设 李睿孙
11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
12   宋亮在陇南调研时强调:严格实施挂牌督
13   陇南武都区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项目
14   定西:岷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六项
15   定西市冬小麦种质创新国际合作交流再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