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人社局为企业注入“强心剂”全市预计减免企业社保费近12亿元

20-03-30 08:5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兰州市人社局为企业注入“强心剂”全市预计减免企业社保费近12亿元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记者 赵万山)3月29日上午,兰州广播电视台综合广播《落实进行时》特别策划——“政”能量广播直播访谈节目邀请兰州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蔚峰及相关科室负责人等嘉宾做客直播间。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共同关注了疫情期间我市复工复产、劳动就业、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工作,并解答听众的有关问题。

  针对我市企业复工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起草了《兰州市应对疫情影响做好企业用工保障的指导意见》,制定了有关扶持措施。节目中,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副局长王伟程介绍说,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大力开展了线上招聘活动,累计发布了2496家企业的7万多个用工岗位,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5200多个。先后对52家重点用工企业解决用工418人。还重点做好点对点用工保障,通过包机、包车等方式,已经组织运送56批1381人返回了岗位。

  复工复产中最大的问题是用人的问题,除了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采取的这些措施外,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市人社局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市人社局就业促进科副科长党华详细介绍了这方面的情况。党华说,市人社局搭建了网上招聘、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的平台,帮助高校毕业生通过网络与企业对接。近期市人社局正在举办“2020年兰州市首届高校毕业生网络专场招聘会”,专场招聘会在“甘肃招聘会”网举行。还通过在线办公方式,开通了高校毕业生进企业就业补贴在线资料的审核工作。截至到二月底,各区县已经拨付补贴394.8万元。

  “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的政策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减轻了企业的负担,也稳定了劳动者的岗位。这项工作开展的如何?市人社局失业保险科科长刘涛做了详细介绍。刘涛说,全市已经发放了三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涉及企业710户,资金达4870.51万元,惠及参保职工16万余人。目前,还有第四批443户企业正在向社会进行公示。

  节目中,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蔚峰介绍说,在做好复工复产工作的过程中,我市通过采取一系列政策措施减免或缓交了企业的“社保费用”。据统计,全市预计减免企业社保费11.92亿元,目前已减免7.96亿元。对下一步的工作,林蔚峰介绍说,市人社局将在更好的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引导农民工安全有序转移就业、拓宽高校毕业生就业渠道、加强困难人员兜底保障、完善职业培训和就业服务等五个方面持续用力。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稳就业各项工作。

  当天的节目,市人社局嘉宾在市人社局分会场的电话旁与广大市民朋友通过电波进行了沟通交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漳县抓紧春耕生产 助力脱贫攻坚
2   定西:通渭“红色文艺轻骑兵”助力抗疫
3   定西:安定沃野农事复工忙(图)
4   定西:县委书记变身“带货主播” 在线
5   “津柳早红”新品种桃树在景泰县试种成
6   2020年金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
7   白银靖远县刘川镇开启“硬核美颜”模式
8   定西:岷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推进会
9   白银会宁:春耕生产正当时
10   清明小长假,乡愁乡韵在黄河石林
11   锁定目标挂图作战 市企融合一体推进 —
12   白银平川区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
13   养德 启智 健体 审美 金昌市着力构建全
14   白银会宁县启动祖厉河生态长廊项目
15   白银景泰县消费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