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县委书记变身“带货主播” 在线助农销售临洮甜百合

20-03-30 10:25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县委书记变身“带货主播” 在线助农销售临洮甜百合 120多万网友直播间捧场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王谦虚 见习记者牛静文)3月27日晚8点,临洮县委书记石琳走进拼多多直播间,向拼多多6亿用户推介临洮县高海拔山区出产的优质甜百合。直播当天,共有121.8万网友观看直播,销售百合3000多公斤。   

  临洮县有50个山区村,10000多户农民从事百合种植,种植总面积达到5.6万亩。受疫情影响,传统农产品流通渠道受阻,目前,全县有200吨的新鲜百合滞销。这不仅是许许多多常年辛苦劳作的农民发愁的事,更是为官一方造福一方的人民公仆揪心的事。为了帮助当地群众销售百合,临洮县积极协调联系拼多多平台推进电商销售,县委书记亲自走进直播间担起重磅推介职责。   

  一个小时的直播过程中,石琳向广大拼多多用户介绍了临洮县种植百合的基本情况和作为兰州百合主产区的临洮县出产的百合的特色、优势以及本地的代表品牌等,对本土百合进行了全方位、深层次地线上推介。   

  临洮境内气候湿润,洮河谷地光热水条件得天独厚,沟壑纵横、山川迥异的土地上适宜130多种药材的生长,闻名于世的兰州百合的主产区就在这里。目前,临洮县百合种植面积已达5.6万亩,商品量达1400万公斤,总产值2.38亿元,纯收入7200万元,全县农民人均从百合产业中获纯收入146.9元。2018年以来,临洮县委、县政府通过整合中国银保监会帮扶资金、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资金和省农牧厅果蔬保鲜库建设补助资金1795万元,在百合种植集中的中铺、太石、辛店、站滩、上营、南屏6乡镇的25个百合产业村,由32个农民专业合作社建成150㎡百合保鲜库39座,贮藏能力3900吨。保鲜库都具备运营条件,能够在百合保鲜储藏加工时充分利用,发挥效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视栏目《丝路非遗》即将开播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视栏目《丝路非遗》即将开播
  •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3   我省首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类电
4   甘肃“医养结合”怎么做?一图带你读懂
5   酒钢集团公司生产经营秩序恢复正常 实
6   关于嘉峪关市拟推荐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
7   嘉峪关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
8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委会专题学习
9   正宁县严把四关筑牢防火安全墙
10   嘉峪关市民政局做好全市清明祭扫工作
11   环县:清淤畅灌促春耕
12   1至2月嘉峪关市各项贷款持续增长
13   全域无垃圾 乡村更美丽
14   嘉峪关市人社局多点发力打出战“疫”组
15   嘉峪关文殊镇四项措施确保防疫春耕两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