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津柳早红”新品种桃树在景泰县试种成功

20-03-30 10:24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津柳早红”新品种桃树在景泰县试种成功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眼下正是春暖花开的大好时节,记者走进景泰县红水镇红沙岘村的沙漠产业园,看到去年引进的“津柳早红”新品种桃树长势喜人。11个大棚内,1万七千多株桃树已经挂果。来自天津学香果蔬有限公司的总经理王庆龙,正在棚内进行着精细化管理。看着挂满枝头的桃子,王庆龙喜上眉梢,“这个桃子是西青区东西部扶贫项目在这里种的一个实验田,品种优良。从去年三月份我们种上,到现在一年了,树上满满的都是果子,而且品质很好,到四月中旬就已经成熟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自东西部扶贫协作开展以来,天津市西青区在助力景泰县脱贫攻坚过程中,充分发挥自身发展优势,结合景泰实际情况,引进新品种,推广新技术,多领域推动景泰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产业合作结出累累硕果。远在千里之外的“津柳早红”新品种桃树试种成功,更加坚定了像王庆龙一样的西青区农业企业家将农业新产业、新品种在景泰县推广的信心。

  天津学香果蔬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庆龙说,“这个项目已经凸显成效,效果非常好,希望以后能在景泰县推广这个项目,让咱们景泰县的老百姓在能适宜的地方栽植桃树,发家致富。”

  满园春色关不住,沙漠蜜桃挂满枝。如今,一棵棵桃树已成为景泰人民的“致富树”,一个个桃子已成为西青景泰两地人民的“幸福果”。今后,西青景泰将继续发挥两地区位、资金、技术及人才优势,深入开展产业对接,加强农业产业化合作、文化旅游产业等多方面协作,不断增强景泰经济发展后劲,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张举茂)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金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
2   白银靖远县刘川镇开启“硬核美颜”模式
3   定西:岷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推进会
4   白银会宁:春耕生产正当时
5   清明小长假,乡愁乡韵在黄河石林
6   锁定目标挂图作战 市企融合一体推进 —
7   白银平川区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
8   养德 启智 健体 审美 金昌市着力构建全
9   白银会宁县启动祖厉河生态长廊项目
10   白银景泰县消费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11   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白银靖
12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13   甘肃“千年药乡”中药材跨境电商开门红
14   甘肃酒泉生态向好 野生动物湿地嬉戏觅
15   金昌市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