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白银景泰县翠柳沟被划定为“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

17-02-28 15:29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景泰县翠柳沟被划定为“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 (记者 贵富堂)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据国家林业局2016年第22号公告,国家林业局将61个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统一划定为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其中,甘肃全省划入封禁保护区12个,我市景泰县翠柳沟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名列其中。

  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的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封禁设施建设、管护队伍建设、固沙压沙等生态修复与治理、成效监测、宣传教育、档案建设与管理等。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一经确定,所在地县级人民政府应当对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范围、封禁规定予以公告,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变更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范围。除国家另有规定外,在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范围内,禁止砍伐、樵采、开垦、放牧、采药、狩猎、勘探、开矿和滥用水资源等一切破坏植被的活动;禁止在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范围内安置移民;未经批准,禁止在国家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范围内进行修建铁路、公路等建设活动。

  据了解,景泰县翠柳沟沙化土地封禁保护区位于景泰县草窝滩镇翠柳村,属重要沙尘源区和沙尘暴路径区,封禁保护区面积10000多公顷。该区的划定与保护对于减少区域内风沙危害、保障区域性生态安全、加快景泰县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科学化防沙治沙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

精彩推荐

  • 酒泉市阿克塞安南坝地区大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驴觅食(图) 酒泉市阿克塞安南坝地区大群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野驴觅食(图)
  • 天水市麦积区开展气瓶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图) 天水市麦积区开展气瓶安全整治专项行动(图)
  • 定西临洮县新添镇整治马路市场获群众点赞 定西临洮县新添镇整治马路市场获群众点赞
  • 大爱之城溢芬芳——兰州市2016年志愿服务活动巡礼(组图) 大爱之城溢芬芳——兰州市2016年志愿服务活动巡礼(组图)
  • 兰州西柳沟街道实施“爱心+”打通便民服务主渠道 (图) 兰州西柳沟街道实施“爱心+”打通便民服务主渠道 (图)
  • 甘肃最值得游览绝妙景点(图) 甘肃最值得游览绝妙景点(图)
  • 甘南创建无垃圾旅游示范区(图) 甘南创建无垃圾旅游示范区(图)
  • 兰州:春季草莓“抢鲜”上市摘吃玩乡村采摘园迎旺季(图) 兰州:春季草莓“抢鲜”上市摘吃玩乡村采摘园迎旺季(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