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白银

满意的“民生答卷”——白银景泰县2016年社会事业发展回眸

17-02-27 17:05 来源:中国甘肃网-白银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满意的“民生答卷”——景泰县2016年社会事业发展回眸

  特约通讯员 黄亚琴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回顾2016年,景泰县着眼惠民生、促和谐,坚持把公共财政优先投向民生领域,下大力气写好温暖人心的“民生答卷”。

  去年,景泰县牢固树立民生观,切实加强民生保障工作,坚持把改善民生作为加快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群众尽享和谐社会发展成果。该县突出民生改善抓实事,保障民生权益促和谐,不断加强社会管理,统筹各类资源,增强对困难群众的帮扶救助实效,让更多的发展成果惠及百姓。

  看项目,件件实事让群众受益。过去的一年,该县民生事业可谓亮点纷呈:认真办好年初承诺的惠民实事,9件惠民实事全部完成。落实全面改薄项目资金5300多万元,新建校舍、硬化校园5.25万平方米,改扩建农村幼儿园27所;中医院急诊综合楼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有序开展,芦阳、喜泉等乡镇医卫建设项目全部完成,县医院重症医学科基本建成,群众医疗条件和就医环境显著改善;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力度,成立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申报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4个,五佛沿寺石窟、寺滩宽沟城遗址列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新建乡村舞台37个,“一村一场”29个。

  看政策,民生保障显著提高。该县按照“织好网、兜住底、促公正”的要求,全面落实民生投入增长机制,民生支出占公共财政预算支出的87.5%。创业就业工作扎实推进。健全就业创业工作奖励机制,设立中小企业发展和创业专项资金,筹集创业担保基金2739万元,发放担保贷款6930万元。建成众创空间电商创业、农业科技创业等4家市级孵化园。城镇新增就业6827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44%。建成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3所,农村互助老人幸福院16所,成立老年协会142个,硬件配套设施进一步完善,供养服务能力大幅提升。

  看数据,彰显以民为本。一组组数据堆砌出景泰群众节节攀升的幸福指数:2016年,景泰县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等五项社会保险有序开展,参保人数达20.9万人次。城市低保补助标准提高10%,农村低保标准和扶贫脱贫线实现“两线合一”,标准提高11%,全年共发放各类救助资金9004万元。

  看未来,信念坚定步履铿锵。从土坯房到小康屋,从泥土路到柏油路,从提高城乡低保对象救助标准到完善社会救助体系,从送戏下乡惠民演出到广场群众文化活动……一个个民生工程有序推进,一项项惠民措施不断落实,景泰正以更加务实的脚步踏上幸福民生的新征程。

精彩推荐

  • 甘南电尕镇拉路村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侧记(图) 甘南电尕镇拉路村2016年度组织生活会侧记(图)
  • “鞭打春牛”开启春耕备耕美丽图景  天水市贮备各类化肥4.65万吨 货源充足 “鞭打春牛”开启春耕备耕美丽图景 天水市贮备各类化肥4.65万吨 货源充足
  • H5丨龙抬头 万事如意霉运远离 H5丨龙抬头 万事如意霉运远离
  • 又到开学季 兰州交警联合各县区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道路交通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图) 又到开学季 兰州交警联合各县区教育部门开展学校道路交通法治教育主题活动(图)
  •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兰州市永登苦水镇多管齐下清理“十乱”(图)
  •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兰州众多学生到各大书店阅读选购书籍(图)
  •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临夏州中小学迎来开学季(图)
  •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兰州:“绿色社区”里的幸福生活(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兰州西固区一幼儿被注射过期疫苗 已对
2   1月份兰州市CPI同比上涨1.3%
3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举行分
4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018年通车
5   兰州醉汉拿铁链把环卫工打到吐血 行凶
6   真情实意贴心服务干群一心共奔小康 庆
7   兰州七里河区公开招聘50名交通协警
8   甘肃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第二场
9   甘肃省3名科学家候选2017年中国工程院
10   兰州今年投资300亿元建设210个基础设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