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岷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20-03-30 10:23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岷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推进会召开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3月28日上午,岷县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推进会召开。省政府副省长常正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全力抢进度、赶时间、补损失,坚决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和脱贫攻坚年度任务,确保按期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目标,与全省、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省政府副秘书长徐延文,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雷思维,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宝莹和市委书记唐晓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美萍,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梁兆光等参加会议。   

  常正国指出,岷县作为今年全省脱贫攻坚八个主战场之一,责任大、任务重。要按照中央要求和省上统一部署,既要较真碰硬的督,也要凝心聚力的战,既要做到“三落实”“三精准”“三保障”,又要经得起脱贫攻坚普查的检验,确保脱贫攻坚任务顺利完成。   

  常正国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加快脱贫攻坚工作。目前,全国的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管控阶段,但决不能有盲目乐观、松劲思想和过关心理。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统筹协调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保持攻坚态势,持续高位推进,有效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和水平。要鼓足信心、一鼓作气,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的要求,坚决攻克最后的贫困堡垒,确保顺利完成脱贫摘帽目标。尤其是要通过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让群众从内心感恩党的关心关怀,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改变精神面貌,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要落实落小、查漏补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抓好责任、政策、工作落实,以“回头看”、大排查找准短板问题、倒逼查漏补缺、促进巩固提升。特别是要强化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做到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整改清零。要清单管理、防范风险,彻底解决见怪不怪的问题。对存在的问题要实行清单化管理,既要解决存量问题、又要有效防范新增问题,既要解决“点上”的问题、也要做好“面上”的工作。要明责担责、狠抓落实,确保各个环节达到要求。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切实增强一线扶贫干部和各级帮扶干部的责任心,坚持问题导向,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过筛子”,对筛查出来的问题动真碰硬、坚决彻底整改,切实解决贫困村、贫困户脱贫的短板弱项和缺项漏项,巩固提升帮扶实效,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强化作风、注重效果,确保工作成效经得起检验。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作风建设贯穿脱贫攻坚工作全过程,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做到质量高、成色好、可持续,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唐晓明在表态发言时说,市县两级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林铎书记调研指示精神,按照常省长这次督战调度指示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各项扶贫政策措施,抓实抓细脱贫攻坚各环节工作,以只争朝夕的状态、更加昂扬的斗志、务实可行的举措、切实过硬的作风,扎实开展“百日大会战”行动,巩固已有脱贫成果,全面提高脱贫质量,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前,常正国一行还深入岷县茶埠镇等地随机进行调研督导。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郭春旺、徐延文通报了暗访岷县脱贫攻坚情况。省自然资源厅厅长雷思维通报了各级反馈岷县脱贫攻坚存在问题和省直及中央在甘帮扶单位排查任务分工。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朱宝莹就岷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省直和中央帮扶岷县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和岷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孙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兰州榆中园子岔乡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开始
  •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 走近武威名宅——贾坛故居 走近武威名宅——贾坛故居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白银会宁:春耕生产正当时
2   清明小长假,乡愁乡韵在黄河石林
3   锁定目标挂图作战 市企融合一体推进 —
4   白银平川区下好乡村振兴“先手棋”
5   养德 启智 健体 审美 金昌市着力构建全
6   白银会宁县启动祖厉河生态长廊项目
7   白银景泰县消费扶贫行动助力脱贫攻坚
8   把每一分钱都用在“刀刃”上——白银靖
9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10   甘肃“千年药乡”中药材跨境电商开门红
11   甘肃酒泉生态向好 野生动物湿地嬉戏觅
12   金昌市举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业
13   金川区召开履职尽责亮标评议大会
14   金昌市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15   庆阳市文化旅游行业按下复工“快捷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