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S35景礼高速公路陇南段开工建设 李睿孙雪涛袁得豪等为项目开工奠基

20-03-30 10:37 来源:中国甘肃网-陇南日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李睿孙雪涛袁得豪等为项目开工奠基

  S35景礼高速公路陇南段开工建设

  中国甘肃网3月30日讯 据陇南日报报道(记者 张帆)3月29日,S35景泰至礼县高速公路陇南段控制性工程暨礼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礼县举行。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睿,市委书记孙雪涛,省公航旅集团总经理袁得豪,市领导李兴华、方新生、张强等出席开工仪式,并为S35景泰至礼县高速公路陇南段控制性工程建设项目奠基。

  李睿讲话,袁得豪、李兴华分别致辞,张强主持开工仪式并介绍景礼高速公路陇南段项目概况。

  李睿在讲话中指出,景泰至礼县省级高速公路是我省规划的一条南北纵向高速公路大通道,全线贯通白银、定西、天水、陇南四市,北接内蒙、南通四川,对完善国省干线路网布局、实现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改善区域交通出行条件和招商引资环境、推进旅游、矿产资源开发、带动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助推特困片区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景礼高速公路陇南段是全省在今年疫情防控期间第六个新开工建设的重点工程项目,也是陇南市政府发起实施的第一个公路PPP项目,该项目的落地实施对于提振全省交通基础设施投资信心、拉动区域经济增长、创新交通投融资模式都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李兴华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287万人民向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并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陇南市建设发展的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公航旅集团等表示感谢。他指出,景礼高速公路陇南段是陇南市采用PPP模式修建的第一条地方高速公路,是2020年省列重点项目,建好这个项目对于完善全省高速公路网、改善区域交通出行条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重要意义。市直有关部门和礼县县委县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靠实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服务和优良施工环境,确保项目早日高质量建成。

  袁得豪在致辞中指出,在全国、全省上下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的关键时刻,景礼高速公路陇南段项目顺利开工建设,事关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计,事关沿线人民群众脱贫致富根本。他表示,省公航旅集团作为项目主要社会投资人,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在省交通运输厅的精心指导和陇南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着眼全省经济发展大局,携手其他投资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工程质量、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精心组织,科学施工,确保将这条公路建成高品质公路,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为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S35景泰至礼县高速公路陇南段工程,是《甘肃省省道网规划(2013年-2030年)》景泰至礼县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陇南市与定西市交界处,经礼县罗坝镇、青林寺、礼县县城北,终点位于西和县长道镇峡口村,以枢纽立交与十天高速公路相接。路线全长46.3公里,概算投资76.3亿元,全线设置枢纽互通式立交1座、一般互通式立交3座、服务区1处,同步建设礼县北、礼县东互通立交连接线。项目主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25.5米。

  开工仪式上,礼县还介绍了全县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复工情况。这次集中开工复工的景礼高速陇南段控制性工程等21个重点项目,总投资达118.3亿元,涵盖多个领域,投资规模大、带动能力强,将为推动礼县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