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城关区强化市容管理打好“蓝天保卫战”

20-03-30 0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强化责任 主动作为

  城关区强化市容管理打好“蓝天保卫战”

  随着各行各业的不断复工,城关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也遇到了新考验,尤其进入春季,沙尘天气增多,空气质量下降,为改善城区空气质量,不断提升市民群众生活品质,城关区强化责任,主动作为,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

  记者从城关区政府了解到,城关区按照“六个百分百”标准监督管理辖区工地,每日对所有施工工地进行排查,督促施工方对工地内部裸地及散碎物料进行全覆盖,对裸土进行洒水抑尘,对工地零散废料、垃圾渣土和生活垃圾进行及时清运,细致查找工地施工中存在的扬尘隐患。同时,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还动员网格力量及时开展小街巷洒水保湿,执法人员对沿街门店、流动摊贩、居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劝导居民和经营户使用电、燃气等清洁能源,减少污染排放,并开展全民洗城行动。

  同时,为确保市民吃上健康卫生的早餐,城关区执法队员对辖区所有恢复经营的早餐摊点进行疫情防控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与以往不同的是,所有复工摊位前张贴有经营户体温检测、消毒记录等。

  “下一步,城关区将继续对辖区各早餐摊点的防疫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并加强早餐摊点的日常规范管理工作,确保辖区早餐摊点均合法经营、合理摆放,同时也希望早餐摊点经营户能够积极主动,做到规范经营,为辖区居民提供放心、健康的早餐。”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副局长周吉雷介绍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力“春耕”
  • 走近武威名宅——贾坛故居 走近武威名宅——贾坛故居
  •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走进清明 感受传统”主题活动 甘肃省商务厅幼儿园开展“走进清明 感受传统”主题活动
  •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砥砺实干书写春天华章——甘肃省奋力推进复工复产工作纪实
  • 按下恢复键 兰州花鱼市场满目春色 按下恢复键 兰州花鱼市场满目春色
  • 标准不缩水 质量不降低 兰州交通大学春季学期在线教学有序开展 标准不缩水 质量不降低 兰州交通大学春季学期在线教学有序开展
  •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线上新学期” 甘肃中医药大学迎来“线上新学期”
  • 春风邀约聚云端 线上百花齐绽放——兰州财经大学线上教学扎实有效 春风邀约聚云端 线上百花齐绽放——兰州财经大学线上教学扎实有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合作社让利 贫困户受益
2   兰州市招商引资工作“不掉线”、项目建
3   平凉市暂停清明现场祭扫活动 倡导绿色
4   平凉探索创新低保评定“郿岘模式”
5   2020年春季平凉市区全民义务植树活动拉
6   泾州大云寺舍利之函书法作者是赵贞固
7   宅家逛博物馆——都来认识一下 这只“
8   越是艰险越向前
9   三面奖牌背后的产业支撑
10   崆峒区 5000台农机“铁牛”闹春耕
11   甘农大招聘博士研究生61人
12   兰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今年拟招120人
13   陇南市西和县大桥镇:无人机洒药除虫助
14   兰州市教育局要求各校制定个性化教学方
15   兰州“圆桌”法庭快速调解 交通事故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