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张守宁:站好疫情防控最后一班岗

20-03-27 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温正平

  “自从疫情防控开始的那天起,我们的守宁书记就没闲过。幸好,那天往办公室抬消毒液不小心把脚都烧伤了,这才休息了几天”。说起张守宁,康县城关镇中街社区的工作人员是满心的钦佩。

  中街社区是康县城关镇最大的社区,且外来住户多,情况复杂,工作难度大。疫情防控开始后,张守宁一门心思投入到社区几个小区楼院防控措施的落实上。除了对辖区 35个小区、90多栋楼宇、2860户居民逐一摸底排查外,还对256名重点人员实行“人盯人”管理。

  为了确保辖区居民疫情防控期间的安全,疫情发生后,张守宁组织社区第一时间成立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有力调配人员、物资、各类组织,迅速下达“作战”指令,设立检查点,凝聚各方力量,固守前沿阵地。同时,建立全天候值守制,社区支部负总责,实行24小时值班制,完善疫情监告制,第一时间接收上级指令、第一时间上报有关线索、第一时间处理紧急情况。建立疫情防控“四级网格管理”机制和楼院长、网格员、社区主任和乡镇网格长“双向互动、四级联动”的包抓工作沟通落实机制,确保了工作部署纵向到底、人员分工明确清晰、信息传达及时准确、任务落实扎实有效。细化了社区干部、社区服务中心、社区民警、社区党员、社区楼院长、治安协管员等网格单元人员配置和责任分工,建立由线到面的外来人员摸排工作机制,做到网格单元和网格员“无缝”对接每一栋楼院、每一户居民。

  1月26日(大年初二),张守宁接到命令,辖区百合小区有湖北返康人员刘某某,必须要及时做好隔离,并检测其健康状态,需要立刻入户去刘某某家中,弄清返康路线及接触史,张守宁这下愣了,由于事出突然,自己连一个口罩都没有,万一这人有接触史,再通过自己,岂不是会感染其他人。再说,做笔录最少要两个人一起去,社区除了自己一个男的,其他都是带孩子的女同志,况且这个时间点,大多数都在老家过年,一时半刻也回不来,思前想后。张守宁最终决定,还是自己一个人去吧。假如有危险,就让自己一个人去抗。经过多方联系,终于找了一个口罩,然后就一个人和派出所的同志到刘某某家调查情况去了。等问清楚信息,并嘱咐完刘某某一些注意事项,要求当事人居家隔离期间必须注意的事项外,已经是半夜12点多。

  翻开张守宁的手机,可以看到他关注了不同市、县地方的疫情情况,他说“随着复工复产的需要,社区人口流动加强,我们社区每天都有新增的返康人员,这些人员,我都要关注他们来的地方的疫情情况,根据不同的风险等级采取不同的措施,这样才能做到精准施策,在有效防控疫情的同时,最大的减少对辖区经济的影响。”

  于此同时,张守宁设身处地为辖区内各执勤点排忧解愁,夜间值班,天寒地冻,没有帐篷怎么办?没有取暖用煤怎么办?执勤人员的一日三餐怎么解决?等等这些,张守宁一一记在心里,四处奔走,协调联系,及时予以解决。

  随着疫情的平稳,人们的生活趋于正常,张守宁并没有松懈下来,而是把精力放在了回康开工开业的外地住户身上,进一步了解回康之前的居家隔离情况,告诫他们做好防护。

  他说,只要疫情一天不解除,我就要站好这一班岗,守护好辖区居民的安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雨警”动人(组图) “雨警”动人(组图)
  • 看这里!定西市新增2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看这里!定西市新增2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县长直播天团”首场惊艳全网  3.29再唱甘货好声音 “县长直播天团”首场惊艳全网 3.29再唱甘货好声音
  • 玉门:战“疫”不能停 战“贫”不能等 玉门:战“疫”不能停 战“贫”不能等
  • 余建在全省治安户长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创新发展 打造甘肃品牌 让治安户长旗帜在陇原大地高高飘扬 余建在全省治安户长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创新发展 打造甘肃品牌 让治安户长旗帜在陇原大地高高飘扬
  • 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建设正式启动 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建设正式启动
  • 【快讯】唐仁健在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 天水秦安县600多家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服务 天水秦安县600多家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春回大地 添绿正当时
2   临泽平川镇: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
3   武都三河镇:东西扶贫机遇大 双椒套种
4   康县:发展苗木产业 富民增收
5   康县大堡镇:“双椒”共舞 唱响“麻辣
6   武都角弓镇:“小产业”托起脱贫增收大
7   金塔:产业扶贫让脱贫“稳稳的”
8   宕昌:中药材产销两旺
9   宕昌将台乡:赶着“湖羊”奔小康
10   东乡:春暖花开 复工复产进行时
11   靖远:扶贫车间上炕头 巧姐巧增收
12   文县:核桃专家为果农传授致富经
13   文县:大山深处发“菌”财
14   文县:春光无限美 茶乡采茶忙
15   民勤:多措并举激励医护人员在“疫”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