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天水秦安县600多家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服务

20-03-27 13:0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天水秦安餐饮企业恢复堂食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龚利 李艺 ) 经历了数月“宅”家的日子,很多人开始怀念“大口撸串”的快乐时光。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步稳定,秦安县餐饮企业也陆续恢复了堂食服务。记者实地走访了秦安县多家餐饮企业,了解堂食服务恢复情况。

  正值下班用餐高峰期,记者发现在步行街、小吃街等餐饮业较为集中的地方,已经有不少顾客开始进店用餐。正在丝路安澜牛肉面馆吃饭的路敏告诉记者:“堂食放开后方便了许多,我和同事一下班就来这儿吃晚饭,打算吃完饭再回家”。

  记者在走访中还发现,各商家不仅按照有关部门的要求安排了堂食,还严格执行疫情期间用餐规则,安排工作人员在门口为顾客测体温,登记信息,并提供免费洗手液和消毒水供顾客使用。“今天过来本打算打包带走,结果赶上堂食开放,又发现店里消毒防疫措施做的真的不错,就索性和孩子坐在店里吃了”顾客路敏说。

  根据相关规定,已经恢复堂食的餐饮门店还需要采取隔桌而坐、顾客限流、免费提供公筷公勺等措施。进一步提升了就餐环境的“安全级别”,保障市民就餐安全。丝路安澜门店经理马奴克说:“客人比较多的时候,我们采取一进一出措施,即进一个、出一个。控制人流量,避免顾客扎堆”。

排队保持距离

  记者走访秦安县多家餐厅发现,不少餐厅都是两人、三人一桌用餐。除了深受大家欢迎的牛肉面等快餐外,当地的传统小吃店也颇受顾客喜爱。

  在供热公司外的千寻美食餐馆门口,记者发现有不少顾客在排队买凉粉。荞麦凉粉是秦安传统小吃之一。顾客蔡亚峰说:“我等这家店开门已经很久了,今天终于可以和朋友坐在店里吃凉粉”。

  截至目前,秦安县餐饮企业850家中已经恢复营业710家,复业率达到84%;其中,685家小经营店和小型餐饮单位已经开放了堂食服务,各大中型餐饮店也在陆续恢复营业中。

格挡保持距离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造“1368”现代化农业发展格局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造“1368”现代化农业发展格局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②|按下播放键,一分钟感受“活力”兰州 笑脸话兰州经验②|按下播放键,一分钟感受“活力”兰州
  •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王家沟村种植羊肚菌效益可观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王家沟村种植羊肚菌效益可观
  • 临夏州和政县三十里铺镇南阳山村修剪啤特果树 临夏州和政县三十里铺镇南阳山村修剪啤特果树
  • 甘肃省2020年高考艺术校考报名31日结束 甘肃省2020年高考艺术校考报名31日结束
  • 兰州市将打造有兰州特色的两山风光带和城市森林公园 兰州市将打造有兰州特色的两山风光带和城市森林公园
  • 武山: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武山: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 打造“城市新客厅” 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打造“城市新客厅” 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在家逛古村 定西市文丰村入驻中国传统
2   临夏州文联:真帮实扶情满山乡
3   临夏州广河县官坊乡促进“创业贷”落地
4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
5   临夏州和政县梁家寺乡大力开展环境卫生
6   甘肃今年首批东西部扶贫协作科技项目落
7   临夏市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8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监督检查特种设备和计
9   临夏州电子商务协会换届工作会议暨第二
10   笑脸话兰州经验②|按下播放键,一分钟
11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王家沟村种植羊肚菌
12   临夏州:韩克里麦的脱贫路
13   甘肃省政协建立基层协商与矛盾纠纷化解
14   临夏州和政县三十里铺镇南阳山村修剪啤
15   临夏州松树湾村:打造有机黄芪种植基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