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今日聚焦

兰州市将打造有兰州特色的两山风光带和城市森林公园

20-03-27 10: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今年我市将打造有兰州特色的两山风光带和城市森林公园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26日,兰州市南北两山环境绿化工程指挥部召开2020年南北两山生态建设工作会,明确今年我市将通过推进黄河生态文明(兰州段)工作、提升“省门第一道”景观效果、实施城市北出口绿化综合整治、狠抓林地管护工作等措施全面提升两山生态景观水平,打造具有兰州特色的两山风光带和城市森林公园。

  今年,我市将推进黄河生态文明(兰州段)工作,实施黄河核心段面山景观提升项目,景观提升212亩。实施罗九公路沿线绿化美化提升项目,打造罗九红叶景观。推进两山精致景区建设,实施安宁区大青山景区绿化景观提升项目,实施山体绿化150亩;实施九州台顶景观小游园、牡丹园改造提升,实施兰山大豁岘面山绿化提升258亩。

  为扮靓兰州对外“窗口”形象,今年将对“省门第一道”沿线面山裸露空白地块进行拉网式绿化,实施“省门第一道”沿线陡坡治理项目,同时加大对城市北出口绿化综合整治。

  此外,今年我市还将加强南北两山60万亩林地的抚育管护,通过清淤复整、补植、森林抚育、加强管护等综合措施,确保两山林木保存率“上水”造林区达到80%以上,“三水”造林区南山区达到75%以上、北山区达到70%以上。实施面山强化提升项目,绿化提升面积1300亩。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和灌溉管理,对城关区、七里河区、西固区3个县区6处绿化上水工程进行改造提升,改善灌溉面积20943亩,确保林地水利灌溉设施正常运行。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和灌溉管理,全面完成各季灌溉23.4万亩,完成率达到98%以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武山: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武山: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 打造“城市新客厅” 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打造“城市新客厅” 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 【平安甘肃】甘肃公安机关近期连破7起毒品大案(图) 【平安甘肃】甘肃公安机关近期连破7起毒品大案(图)
  • 一波好消息!兰州这些医院建设项目有新进展了 一波好消息!兰州这些医院建设项目有新进展了
  • 甘肃开展大型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千万岗位任您选 甘肃开展大型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千万岗位任您选
  • 兰州海关实施“三个三”监测措施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兰州海关实施“三个三”监测措施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 甘肃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今年400人 甘肃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今年400人
  •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样做!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样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发展改革系统
2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关于文县众鑫矿业有限
3   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
4   武山: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
5   打造“城市新客厅” 金天观-洪恩街街区
6   【平安甘肃】甘肃公安机关近期连破7起
7   一波好消息!兰州这些医院建设项目有新
8   甘肃开展大型网络招聘专项行动 千万岗
9   兰州市委追授刘润庆同志“全市优秀共产
10   兰州海关实施“三个三”监测措施 严防
11   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谢立宏一行调研兰
12   甘肃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今年400人
13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
14   政协天水市第七届委员会任免名单
15   天水市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