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03-27 10:05 来源: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编辑:张玉芳

  3月26日上午,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兰州主会场及各市州分会场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加快推进《省发展改革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总体工作方案》等“1+4”工作方案落实落地。省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康军就加快推进发展改革系统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冯旭主持会议,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翟建军就《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歼灭战“1+4”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

  会议指出,全省发展改革系统承担的脱贫攻坚主要任务是:易地扶贫搬迁方面,通过后续帮扶,不断增强搬迁贫困群众稳定脱贫和自我发展能力,持续巩固提升搬迁质量;加大搬迁群众产业、就业扶持,完成项目综合竣工验收和大型集中安置点教育医疗补短板项目,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光伏扶贫方面,及时完成村级光伏扶贫电站工程收尾工作、配套接网工程和电站确权等工作;基础设施专责组方面,督促、指导、协调相关成员单位统筹推进住房安全、饮水安全、自然村组道路、电信普遍服务试点、动力电供电能力和户均容量提升等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脱贫攻坚帮扶方面,以对口帮扶村为攻坚重点,因地制宜推进消费扶贫、产业扶贫和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贫困村如期脱贫退出、贫困人口全面如期脱贫。

  会议要求,各级发展改革部门要按照“省负总责、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把易地扶贫搬迁和光伏扶贫等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持续强化压力传导,以战时状态投入工作,以非常举措攻坚拔寨,抓实抓细各项工作,通过毫不松劲发挥好各级发改系统牵头作用、全力以赴做好问题整改、下大力气完成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就业帮扶、全面做好发改系统脱贫攻坚扫尾工程、坚决不折不扣按期完成补短板项目建设任务、发挥好敢打硬仗的优良作风,确保政策落地落实,任务按期销号清零,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收官任务。

  会议强调,全省发展改革系统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上下一心,凝心聚力,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瞄准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自觉对标对表,把易地扶贫搬迁和光伏扶贫等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问题导向,以非常举措攻坚拔寨,以责任落实保证工作落实,用钉钉子的精神,一钉到底,举全系统之力压茬推进,确保如期完成任务。

  省发展改革委班子成员、三总师和委脱贫攻坚领导小组成员、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各专责组人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市州、县区发展改革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同志在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还邀请了8个未脱贫县和整改任务重的相关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