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委追授刘润庆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20-03-27 09: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狄东阳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近日,兰州市委决定追授刘润庆同志“全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以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刘润庆同志参加工作26年来,政治坚定、忠诚于党,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的神圣誓言和人民警察的庄严使命,以实际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闻令而动、冲锋陷阵,连续23天战斗在监区,累计为在押人员测量体温7000余人次,开展心理疏导谈话600余人次,监区消毒70余次,因劳累过度,突发疾病,牺牲在工作岗位上,用生命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崇高信仰。

  刘润庆生于1971年12月,1994年8月参加公安工作,2004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生前系兰州市第一看守所管教四队队长、一级警长(一级警督警衔)。2020年2月28日,刘润庆在监所内封闭执行职务时突发心源性猝死,经抢救无效牺牲,年仅49岁。

  刘润庆是疫情防控中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的先进典型,是主动担当作为、奋勇抗击疫情的一线楷模,是尽心履职尽责、甘于无私奉献的公安民警杰出代表。

  兰州市委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刘润庆同志为榜样,向刘润庆同志学习,学习他政治坚定、忠诚于党、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学习他爱岗奉献、公而忘私、一丝不苟的敬业态度;学习他不怕牺牲、敢打硬仗、勇挑重担的战斗精神;学习他默默无闻、朴实纯粹、初心不改的政治本色,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昂扬斗志,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确保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海关实施“三个三”监测措施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兰州海关实施“三个三”监测措施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
  • 甘肃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今年400人 甘肃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今年400人
  •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样做!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样做!
  •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样做!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样做!
  • 三社联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临夏路街道de养老新模式 三社联动+“15分钟”养老服务圈 兰州临夏路街道de养老新模式
  •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兰州金天观—洪恩街街区城市设计》方案公示
  •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庆阳华池县:紧抓产业发展 巩固脱贫成效
  •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甘南州卓尼县:全面复工抓生产(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海关实施“三个三”监测措施 严防
2   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谢立宏一行调研兰
3   甘肃实施公费师范生培养计划今年400人
4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
5   政协天水市第七届委员会任免名单
6   天水市开展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7   天水市市民健康方便出行温馨提示
8   全省科技工作会议召开 天水设分会场参
9   天水市政协召开七届二十三次常委会会议
10   天水市法院院长工作会议召开
11   天水3项目纳入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
12   王锐强调:全力推动新时代政法工作再上
13   王军检查天水市智慧城市项目建设情况
14   天水多家药店口罩大量到货 市民可随时
15   图解|脱贫攻坚成色质量咋确保?甘肃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