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科学监测备战忙 兰州铁路局筑牢防洪安全“堤坝”

20-03-26 14: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贾国庆 张涛)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随着今年汛期逐渐临近,该局广大干部职工绷紧“安全弦”,筑牢“防洪坝”,紧张有序投入到防洪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中。

  据了解,兰州铁路局自2月1日起,开始组织干部职工对责任区段“上至山顶、下至河底”,全面排查沿线山体岩层、岩性、覆盖层、周边环境、排水路径等基本情况,建立基础档案,按照“治早、治小、综合治理”的原则有计划地开展防洪隐患整治工作,坚持防洪隐患“零容忍”。

全面排查防洪安全隐患

  据兰州铁路局防洪办工作人员介绍,根据近年水害情况及今年防洪地点分布,组织力量对防洪料具储备重新进行了调研、调整。截止目前,抢险机械、抢险人员已基本落实到位。同时,对防洪人员进行全员培训、考试,选拔技术骨干组建防洪隐患排查标准化队伍,有针对性地开展防洪应急演练,提升灾害防范和抢险应急能力。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边坡杂草、树枝清理工作

  兰州铁路局管内陇海铁路、兰渝铁路地质情况复杂,沿线山体高陡险峻,河沟深谷纵横,所经地区易发路基湿陷、山体滑塌、滑坡和泥石流等地质灾害,是重点防洪线路。2月份以来,定西工务段组织桥路专业人员,对管内防洪地段进行“地毯式”排查,发现问题119件,已安排整治1件,纳入防洪地点管理24件、2020年第一批防洪工程整治3件、防洪预抢工程整治10件、灾害预防零小工程整治19件。陇南工务段组织干部职工在40多天时间里,对管内424.611公里线路13处防洪重点处所进行了全覆盖式排查,及时对沿线危及行车的危树、危石、隧道口边仰坡堆积物进行清理,对侧沟、隧道洞顶截水沟、吊沟“三沟”内的淤泥、杂草等进行全面清理疏通,保证排水通畅。

工作人员对桥梁支座进行检查

  此外,为了进一步适应防洪需要,兰州铁路局还构建起了防洪监控体系,提前对雨量计、视频设备全面检修、调试,确保4月20日前管内363台雨量计、139台防洪视频及陇海线7台落石监控设备运行正常。同时,在既有44处山区雨量计和139处高风险地段视频监控的基础上,补充兰新、敦煌、包兰等线漫流区雨量计及视频监控;在兰新、嘉镜线山前漫流区特大洪水行洪桥梁安装洪水位监控装置,对重点防洪隐患处所进行24小时实时盯控。并于2019年开发搭建了防灾GIS平台,利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对地形险峻的隧道进出口,人员徒步无法到达的地方进行拍摄,组织完成了184处/89.734公里防洪及地质灾害隐患地段的无人机摄影和三维数字模型创建工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学生首次线上月考
  •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图)
  • “旅游+农业”融合先行 加快兰州新区旅游业复苏脚步 “旅游+农业”融合先行 加快兰州新区旅游业复苏脚步
  • 总投资2.25亿元的永靖县光伏扶贫第二批追加项目现已实现并网发电 总投资2.25亿元的永靖县光伏扶贫第二批追加项目现已实现并网发电
  • 【博之美物】丝绸之路文明:多的是你不知道的故事 【博之美物】丝绸之路文明:多的是你不知道的故事
  • 甘肃:推进红色旅游创新融合 将俄界会议旧址景区打造成标杆 甘肃:推进红色旅游创新融合 将俄界会议旧址景区打造成标杆
  • 布谷飞飞劝早耕 春锄扑扑趁初晴——玉门市三春生产见闻 布谷飞飞劝早耕 春锄扑扑趁初晴——玉门市三春生产见闻
  • 《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将于4月1日起实施 《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将于4月1日起实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科学监测备战忙 兰州铁路局筑牢防洪安
2   “红色加油站”哈达铺车站开出进疆返岗
3   兰州海关实施“三个三”监测措施 严防
4   兰州城市学院获评2019年度全国西部计划
5   甘肃2020年首批东西部扶贫协作科技项目
6   兰州榆中县加大力度筑牢春季森林“防火
7   停课不停考 兰州市儿童福利院组织初三
8   甘肃省春季林果业低温冻害气象预警服务
9   甘肃省专业化众创空间实现“零”突破
10   甘肃省计划生育协会2020年采购天然胶乳
11   兰州黄河水上巴士复航 鸣号横穿“百年
12   秦巴山区春茶吐翠“印染”山谷绿坡:茶
13   陇南成县好春光 踏青赏花正当时
14   甘肃省司法行政机关部署开展“集中排查
15   康县法院:依法追索劳动报酬 维护农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