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

20-03-27 16: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走进临泽县平川镇芦湾村,只见村民和工人一起,忙着整治环境、垒砖砌瓦、刨沟换土,一场如火如荼的美丽乡村建设场景正在上演。

  “今年我们村计划筹资5万元左右,在4社建设美化绿化示范社,升级该社的绿化美化和道路、排污等基础设施,镶路沿石680余米,粉刷墙面9000平发米,种植花卉2万株,打造干净整洁的环境,接着着力推进‘后院变庭院’和‘厕所革命’。”谈起该村4社美化绿化建设项目,芦湾村党总支书记刘学聪信心满满地说。

  今年以来,该村以打造生态美丽宜居村庄为目标,巩固美丽乡村建设成效,以美化、绿化、亮化、净化为重点,按照“一村一品、一社一景”绿化布局,着力打造生态宜居家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积极争取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撤并建制村道路建设、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农村污水治理、山水林田湖保护修复等项目,推进道路硬化、村庄亮化、水利设施、垃圾处理、改厨改厕等基础设施建设,筹资400万元建设芦湾村体育公园。

  近年来,全镇以生态美丽宜居村为目标,按照每个村每年建设一个美化绿化示范社的要求,逐年完成全村美化绿化工作,为美丽乡村建设奠定基础,有效巩固提升美丽乡村创建成果。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集中开展村容村貌整治工作,大力推进“厕所革命”,促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公共服务,美化生活环境,优化产业结构,繁荣精神文化,有序开展社会治理。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一起抓,深入实施农村居民文明素质提升,在农村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加强和创新农村社会治理,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深入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挖掘本村传统文化和良好家风,组织开展了家风集训征集、五星文明户、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道德模范评选等创评活动,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生活质量和文明程度。

  至目前,已镶嵌路沿石680余米,计划粉刷墙面9000平发米,种植花卉12万株建成美化绿化示范社10个。

  通讯员 袁立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雨警”动人(组图) “雨警”动人(组图)
  • 看这里!定西市新增2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看这里!定西市新增2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
  • “县长直播天团”首场惊艳全网  3.29再唱甘货好声音 “县长直播天团”首场惊艳全网 3.29再唱甘货好声音
  • 玉门:战“疫”不能停 战“贫”不能等 玉门:战“疫”不能停 战“贫”不能等
  • 余建在全省治安户长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创新发展 打造甘肃品牌 让治安户长旗帜在陇原大地高高飘扬 余建在全省治安户长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创新发展 打造甘肃品牌 让治安户长旗帜在陇原大地高高飘扬
  • 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建设正式启动 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建设正式启动
  • 【快讯】唐仁健在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 天水秦安县600多家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服务 天水秦安县600多家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鸭暖镇:新型农机助春耕
2   庄浪:春回大地 添绿正当时
3   临泽平川镇:美丽乡村建设如火如荼
4   武都三河镇:东西扶贫机遇大 双椒套种
5   康县:发展苗木产业 富民增收
6   康县大堡镇:“双椒”共舞 唱响“麻辣
7   武都角弓镇:“小产业”托起脱贫增收大
8   金塔:产业扶贫让脱贫“稳稳的”
9   宕昌:中药材产销两旺
10   宕昌将台乡:赶着“湖羊”奔小康
11   东乡:春暖花开 复工复产进行时
12   靖远:扶贫车间上炕头 巧姐巧增收
13   文县:核桃专家为果农传授致富经
14   文县:大山深处发“菌”财
15   文县:春光无限美 茶乡采茶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