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余建在全省治安户长工作会议上强调 推动创新发展 打造甘肃品牌 让治安户长旗帜在陇原大地高高飘扬

20-03-27 15: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建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文/图)3月27日,甘肃省治安户长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回顾总结工作成效,表彰先进、分析问题,对坚持和发展好治安户长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余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余建讲话

  余建指出,省公安厅党委对标中央、公安部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的部署要求,深入调研,反复研究,综合考虑,创新推出治安户长制以来,全省公安机关上下一心、统筹推进,在探索中前行、实践中规范、共治中夯基、服务中升华,走过了一段艰辛的探索之路,也凝聚起了农村社会治理的强大动能。实践证明,治安户长制是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举措、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桥梁纽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甘肃公安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生动实践,是公安部“一村一辅警”政策在甘肃的创新发展,契合上级部署要求,符合甘肃省情实际。

余建接见优秀治安户长代表

  余建强调,治安户长工作是公安机关助力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是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创新举措,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治安户长要通力协作,不断推动治安户长工作创新发展,努力打造深化基层社会治理的“甘肃品牌”。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积极争取党委政府重视支持,推动基层党建与治安户长工作有机结合,创新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不断打牢公安工作的群众基础,心连心,忠诚奋进。充分发挥治安户长威望高、情况熟、群众基础好的优势,全方位搜集上报社情民意,多元化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深层次消除整治安全隐患,多维度组织开展群防群治,推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农村社会治理格局,肩并肩,共创平安。不断健全完善治安户长选聘解聘、权责规范、日常管理、群众监督、考核评价、激励保障等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点对点,强化管理。分批次、有侧重地开展集中学习、送教下村、民警帮教、网上教学、掌上学习等培训活动,切实提高治安户长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手把手,加强培训。不断优化完善治安户长考核评价体系,引入群众和民警双重评价机制,将人民群众对户长的知悉率、满意度作为衡量治安户长工作的重要指标,纳入考评范畴,背靠背,抓好考评。各级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同志要从工作上、生活上多关心、多关爱,常态化开展微信积分奖励、评选优秀治安户长、落实一案(事)一奖等措施,帮助生活贫困、身患重病等存在特殊困难的治安户长解决实际困难,实打实,激励保障。要依法严厉惩处恶意打击报复等侵害治安户长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不断增强治安户长的个人荣誉感和工作积极性。

优秀治安户长领奖

  会上,通报了2019年全省治安户长工作情况,宣读了优秀治安户长表彰通报,省、市、县公安机关同步为优秀治安户长颁奖,全省治安户长工作成绩突出公安局、派出所和优秀治安户长代表交流发言。

参加会议的部分优秀治安户长代表

  省委组织部、省委政法委、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省财政厅领导,厅属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各市(州)公安局分管治安的副局长,治安(户政)支队长(处长)、受表扬的单位和省级优秀治安户长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两级公安机关负责人及派出所班子成员在各自分会场参加,值班、执勤民警通过移动警务终端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建设正式启动 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建设正式启动
  • 【快讯】唐仁健在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快讯】唐仁健在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等工作
  • 天水秦安县600多家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服务 天水秦安县600多家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服务
  • 取消客流管控!瓜州县842家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图) 取消客流管控!瓜州县842家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图)
  • 临夏中院:标的额达1.2亿元 智慧执行破难关(图) 临夏中院:标的额达1.2亿元 智慧执行破难关(图)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造“1368”现代化农业发展格局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造“1368”现代化农业发展格局
  • 笑脸话兰州经验②|按下播放键,一分钟感受“活力”兰州 笑脸话兰州经验②|按下播放键,一分钟感受“活力”兰州
  •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王家沟村种植羊肚菌效益可观 临夏州康乐县景古镇王家沟村种植羊肚菌效益可观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洮(安家咀)至临夏一级公路建设正式
2   【快讯】唐仁健在东乡县调研脱贫攻坚等
3   天水秦安县600多家餐饮单位恢复堂食服
4   取消客流管控!瓜州县842家餐饮服务单
5   临夏中院:标的额达1.2亿元 智慧执行破
6   临夏州已转移就业劳动力20万人
7   在家逛古村 定西市文丰村入驻中国传统
8   临夏州文联:真帮实扶情满山乡
9   临夏州广河县官坊乡促进“创业贷”落地
10   笑脸话兰州经验①| 目标明确!兰州将打
11   临夏州和政县梁家寺乡大力开展环境卫生
12   甘肃今年首批东西部扶贫协作科技项目落
13   临夏市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14   临夏州市场监管局监督检查特种设备和计
15   临夏州电子商务协会换届工作会议暨第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