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王文清在静宁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03-28 16: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杨梦园

  王文清在静宁县四河镇王河村小杂粮加工车间调研

  中国甘肃网3月27日讯 ( 本网记者 宋芳科  通讯员 莫福春)  3月27日,甘肃省军区司令员王文清带领机关部分人员,来到甘肃省静宁县四河镇,实地查看帮扶项目进展和帮扶企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脱贫攻坚联系点的贫困群众,听取相关帮扶单位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共同研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措施办法。

  素有“陇口要地”之称的静宁县地处甘肃省东部,六盘山以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六盘山片区特困地区和甘肃省中部18个干旱县之一。位于该县西部的四河镇,总面积135平方公里,人口2.2万多人,年降雨量仅420多毫米,年平均气温7.1摄氏度,属寒旱丘陵农牧区。

  当天上午,王文清一行实地查看该镇王河村小杂粮加工车间、田堡村大棚蔬菜和芦湾村养鸡场,并组织甘肃省军区助学帮困助学金发放仪式,让省军区机关门诊部医生给贫困群众送医送药。

  岘口村老乡牧业养殖基地是由甘肃省军区等单位共同出资和扶贫专项资金建成的牛产业合作社,先后投资2600多万元,饲养肉牛1120头,建设饲草加工厂1个,种植饲草玉米2800多亩。

  四河镇镇长薛晓田介绍,目前该合作社共吸纳967户贫困户入社,解决150多个贫困群众务工,贫困户年分红达96.7万元。

  在老乡牧业养殖基地,王文清详细询问养牛数量、牛的长势和饲草加工情况,叮嘱养殖合作社员工认真钻研养牛技术,想方设法把牛养好,争取让贫困群众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收益。

  陪同王文清的甘肃省军区办公室主任王正林说,根据省军区帮扶工作计划安排,2018年年初省军区把静宁县四河镇芦湾村确定为王文清脱贫攻坚联系点。几天后,王文清就带领机关人员顶风冒寒,来到芦湾村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帮助他们分析脱贫路径,鼓励他们努力发展生产,争取早日脱贫。

  此后,王文清多次来到该村,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反复研究,多方筹资126万多元,用于给该村建设养殖合作社、养鸡基地和青贮饲料池,购置旋耕机、垃圾清运车,安装太阳能路灯,共帮助69户282人实现稳定脱贫。

  “衷心感谢甘肃省军区和各帮扶单位的无私支持。”四河镇党委书记王国平说,在甘肃省军区和甘肃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华亭煤业集团等单位的大力帮扶下,该镇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的56.31%降至0.43%,22个行政村全部实现摘帽退出,累计有2867户12394人稳定脱贫。

  “但也要清醒地看到,目前全镇还有贫困户37户93人,脱贫不稳定户108户529人,边缘易致贫户161户658人。”在与干部群众座谈时,王文清表示摘帽退出只是完成了阶段性任务,帮扶工作仍然面临补齐短板弱项、提高脱贫质量和消除返贫风险的繁重任务。今后,要以务实的作风、拼搏的干劲、有力的举措,拼力夺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后胜利。

  王文清在静宁县四河镇芦湾村给贫困学生捐助助学金

  如何持续深化帮扶措施提高脱贫质量、如何稳定增加贫困群众收入、如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组织保障……当天,就这些脱贫攻坚的重难点问题,王文清与相关帮扶单位和干部群众共同商议,确立在现有基础上,持续壮大养牛产业,进一步提升苹果产业,稳定扩大劳务产业的脱贫攻坚路子。

  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王文清向当地干部群众献计献策:“要以现有44个农民种养殖专业合作社为基础,积极与相关龙头企业对接,加快推进农产品全产业链开发,实现扶贫开发、现代农业发展、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同步发展,实现产业效益和农户增收最大化。”

  据了解,甘肃省军区高度重视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从省军区司令员王文清、政委蒲永能等领导到各军分区(警备区)、各县(区)人武部主官,人人都有脱贫攻坚联系点和联系户。3年来,这个省军区动员省军区部队广大官兵和民兵积极投入驻地脱贫攻坚行动,累计筹资3500多万元,援建脱贫攻坚项目230多个,为甘肃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了积极贡献。

  省军区机关门诊部医生送医送药现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动画|清明逢疫情,祭扫需牢记这些 动画|清明逢疫情,祭扫需牢记这些
  • 甘肃森林消防公益短片:文明祭祀 防火保林 甘肃森林消防公益短片:文明祭祀 防火保林
  • 8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这个清明假期武威等你来! 8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这个清明假期武威等你来!
  •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最美白银四月天!黄河石林自驾游四条精品线路发布
  •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四月书香润陇原| 甘肃少儿出版人的战“疫”答卷
  •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天水市市场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召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徽县大河店镇:乡村花海醉游人
2   喜讯!康县七个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
3   武都:中药材产业实现产销两旺
4   康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5   肃南:肉兔养殖托起创业梦想
6   高台: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7   靖远:“好房东”减免420万元租金全面
8   漳县:东西部扶贫协作 畜牧业拓宽致富
9   会宁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教
10   武都:加强调度压茬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11   金塔:“苦药材”种出“甜生活”
12   兰州新区:清明时节雨纷纷 云端祭祀更
13   武都:白龙江畔万亩油菜花竞相绽放
14   安定:“清单式”监督让“靶心”更聚焦
15   高台:文明祭祀让清明节更“清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