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兰州市开通创业贷款绿色通道

20-03-26 09:2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我市开通创业贷款绿色通道 疫情期间对信誉良好、无不良贷款记录的申请人将给予最高额贷款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24日下午,兰州市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组织召开“2020年度第一季度创业担保贷款工作会”。今年我市将对创业担保贷款设立疫情期特殊审批通道。对信誉良好、担保资质优、无不良贷款记录的申请人,均给予最高额贷款。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复工复产的重要阶段,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在逐步恢复经营和生产的同时也遇到了资金紧缺的困难。区县担保机构要充分动员社区力量,本着“扶初、扶弱”的原则,全覆盖宣传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对创业担保贷款设立疫情期特殊审批通道,采用“线上调查+线下”的创新模式,简化贷款申请资料、优化业务受理流程、提高贷款审批效率。对信誉良好、担保资质优、无不良贷款记录的申请人,均给予最高额贷款,助力创业担保贷款申请人复产增效。

  会议要求,要加快创业担保贷款进度。创业担保贷款是扶持创业最直接的一项优惠政策,要切实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助力和带动创业、扶初扶弱的作用,杜绝执行力不足,政策上宽下紧,推诿拖办、人为设卡现象发生,以强烈的工作责任心解决问题,加快进度。要在防控创业担保贷款风险的基础上放下思想包袱,放宽反担保条件,对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创业人员、复转军人、信用小微企业、商户、农户,守信的二次创业者等群体取消反担保,落实支持受疫情影响企业复工复产的创业担保贷款优惠政策。探索实行担保机构和银行的联合审核措施,对创业个体和小微企业,做到应受理尽受理、应担保尽担保、应放贷尽放贷。

  会议指出,要与银行加强紧密协作,共享小微企业商户信息,符合条件的予以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各区县银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联合进驻综合性大型市场,采取宣传和上门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现场受理创业担保贷款。以口手相传的形式把政策送到创业者手中,努力挖掘符合创业担保贷款范围的创业者和小微企业,努力扩大贷款申请源,确保创业担保贷款任务全面完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启动2020年度省级水利风景区申报工作 甘肃启动2020年度省级水利风景区申报工作
  •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侧记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侧记
  •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晨四点的武汉很美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晨四点的武汉很美
  •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图)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图)
  •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中核嘉峪关综合保障区开建
2   甘肃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村科技特派员服务
3   张掖碳纤维装备制造(张掖碳谷)项目开
4   陇南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5   酒泉肃北县首次网络招商推介会签约26亿
6   今年甘肃省首批东西部扶贫协作科技项目
7   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释放发展潜力动能
8   甘肃省为商贸流通企业“上保险”
9   甘肃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免征3
10   前两月金昌市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
11   甘肃积极应对疫情支持养老服务健康发展
12   精心织“网” 尽责守“格”——甘南舟
13   甘肃启动2020年度省级水利风景区申报工
14   上网课不用爬山了
15   永昌县搭建“双向平台”服务进城务工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