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免征3个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20-03-26 09:18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我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免征3个月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胡旺弟)经省政府同意,甘肃省财政厅、甘肃省税务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文化体育和娱乐、旅游等行业企业,免征2020年3个月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

  《公告》明确,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指铁路运输、道路运输、航空运输、多式联运和运输代理四类)、住宿餐饮、文化体育和娱乐、旅游(指旅行社及相关服务、游览景区管理两类)等行业企业,免征2020年3个月的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对疫情期间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减免一个月以上租金的大型商务楼宇、商场、市场和产业园区等出租方,在免收租金期间,对免收租金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免税期最长不超过3个月。出租方如取得地方给予的租金减免补贴,原则上与此政策不叠加享受。

  为方便相关纳税人及时享受上述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优惠政策,实行“申报代申请”方式办理免税。即由纳税人按照“自行判断、申报享受、有关资料留存备查”方式办理,申报时无需再向税务机关提供有关资料。税务机关在后续管理中发现不符合减免税规定的,将依法予以处理。相关部门应与税务部门信息共享,支持税务部门便利服务纳税人。

  《公告》自2020年1月1日起实施。2020年1月1日以后已缴上述应予免税的款项,从企业应纳的税款中抵扣或者予以退税。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启动2020年度省级水利风景区申报工作 甘肃启动2020年度省级水利风景区申报工作
  •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侧记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侧记
  •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晨四点的武汉很美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晨四点的武汉很美
  •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图)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图)
  •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前两月金昌市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
2   甘肃积极应对疫情支持养老服务健康发展
3   精心织“网” 尽责守“格”——甘南舟
4   甘肃启动2020年度省级水利风景区申报工
5   上网课不用爬山了
6   永昌县搭建“双向平台”服务进城务工人
7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   【一线抗疫群英谱】听医者说
9   金川区有序推进老旧楼棚改项目开工复工
10   余建在金昌武威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
11   “武汉需要,就应该来”——记甘肃第四
12   兰州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
13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
14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市秦州区:这
15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