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侧记

20-03-26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一次难得的党课

  ——甘肃第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侧记

3月25日,甘肃第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入党宣誓仪式在休养观察点举行。 孟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

  3月25日,甘肃第二、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在休养观察点举行入党宣誓仪式,两支医疗队队长带领刚刚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的57名队员,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

  誓言如钟,初心如磐。喜悦和激动的泪水滑过脸颊。

  在历时42天支援武汉新冠肺炎疫情的救援中,甘肃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共产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做到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战斗堡垒。

  参加完宣誓仪式,甘肃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安宁区人民医院主管护师路景玉心潮澎湃。在支援武汉抗“疫”战斗中,路景玉主动承担小组采集咽拭子工作,把感染风险留给自己。路景玉在采集咽拭子时做好严格防护,认真查对,手法熟练,动作轻柔,采集标本合格率达百分之百。

  “有时候,爱是最好的药,也是强大的信心之源。”路景玉说,在抗“疫”一线,医护人员不仅要悉心照顾患者的身体,更要给予患者真诚的支持和鼓励。

  带队出征,平安归来。在共抗疫情的战斗中,队员们的迅速成长,让甘肃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宋霞感到很欣慰。“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誓言,继续发扬医疗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在各自的岗位上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宋霞对新入党的同志提出希望。

  “当国歌声响起,从请战到出征再到与‘疫魔’战斗的一幕幕,像过电影一样再次浮现在眼前。加入中国共产党,这是我人生最自豪的一刻。”甘肃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马鸿翔说。

  马鸿翔是兰州大学第二医院的护师,疫情发生后,她义无反顾出征武汉。在抗“疫”前线,身边的党员们冲锋陷阵、日夜奋战,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这让她深受震动。“我第一时间向医疗队临时党支部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向身边的党员学习,认真干好本职工作。”马鸿翔说。

  “疫情发生后,万人集结,逆风而行,千里驰援,共抗疫情,这样的情景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无数党员的感召下,在我们中国这样一个伟大的国度才能够实现。”甘肃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高台县人民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丽自豪地说。

  “今天的宣誓仪式,无论是老党员,还是刚刚宣誓的新党员,都是一次很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达春和希望入党的新同志,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进取,努力工作,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晨四点的武汉很美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晨四点的武汉很美
  •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图)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图)
  •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责任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2240人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责任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2240人
  •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甘肃省紧盯8个未脱贫县统筹推进挂牌督战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甘肃省紧盯8个未脱贫县统筹推进挂牌督战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天水市秦州区:这
2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3   定西:通渭党员干部当好“三员”助力经
4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3
5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3
6   定西:岷县税务“三员”齐动为企业复工
7   甘肃医保系统着力打赢“四场硬仗”
8   甘肃省紧盯8个未脱贫县统筹推进挂牌督
9   定西:窑店镇防“疫”战贫两不误
10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多措
11   3只黑天鹅黄河边安“家”
12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医保系统着力
13   定西:复工不懈怠 奋先争第一(图)
14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
15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多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