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创新让党课“活”起来

19-07-01 09:19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创新让党课“活”起来

  “借此机会,我利用8分钟时间,和大家一起学习一下公司推出的手机微党课《97年荣耀历程 永远跟党走》。”2019年6月16日,在该公司新区供电所的检修工作班班前会上,党小组组长王彦明由倾听者变为主讲者,当起党课主角。这是该公司针对基层供电所党员工作繁杂、人员不集中等状况,开展的“微党课进一线”活动。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党委从改进党课教育形式、丰富党课教育内容、强化党课管控手段入手,通过抓实抓好党课的“讲、议、晒、评”四个环节工作,形成党员干部带头讲、搭建平台巡回讲、贴近实际互动讲、走进基层现身讲等多样化的党课教育活动局面,不断增强了党课教育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该公司党委通过做实一个“活”字,实现了“讲党课、议党课基层互动,晒党课、评党课公司传播”。人员“活”。在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带头讲党课的基础上,外请党建专家讲党课,开阔视野、增长见识,开展“党课大家讲”活动,将先进模范、退休老党员、普通党员纳入授课人范围,使授课主体多元化,调动了党员讲党课的积极性。内容“活”。按照不同层面各有侧重进行授课,聘请专家教授对党史党章、党纪党规等进行授课,支部委员对上级党组织会议精神、文件要义等进行授课,普通党员讲党性、党的基本知识和形势任务教育,老党员讲优良传统,新党员讲计划愿景,先进党员讲技术创新,使党员们都能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形式“活”。打破传统党课以会议室讲课为主的模式,采取送党课进基层、微型党课、观看电视政论片、“主题党日”党课等灵活多样的方式,增强了党课的趣味性、灵活性和生动性。

  在听党课后,参与党员均要围绕党课内容各抒己见、互动交流、共同探讨,按照好、一般、差三个等次对党课进行满意度测评。对优秀党课通过内部网站、新媒体、汇编成册等手段进行广泛传播展示。每年七一前后,评选表彰一批优秀党课,同时集中组织开展一次“党课展评”巡讲活动。

  经过一年多的时间,该公司党委委员带头到支部、进一线讲党课49人次,90余名普通党员走上讲台,受教党员群众达到了950余人。用好党课这一载体,固本创新,提升党课质效,让党课内容入脑入心,受到了全体党员的青睐,激发了党员的学习热情,形成了良好的政治学习风尚,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精彩推荐

  • 红色印记——中国共产党在兰州的革命历程 红色印记——中国共产党在兰州的革命历程
  • 甘肃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建设项目开工 甘肃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建设项目开工
  • “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重大项目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十三五”铁路发展规划重大项目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铁路正式进入建设阶段
  • 王陇德入驻兰大二院院士专家工作站 王陇德入驻兰大二院院士专家工作站
  • 兰州至新疆将有第二条高铁通道 兰州至新疆将有第二条高铁通道
  • 兰大校长严纯华做客央视《开讲啦》与青年学子交流—— “能接纳你的,就是最好的大学” 兰大校长严纯华做客央视《开讲啦》与青年学子交流—— “能接纳你的,就是最好的大学”
  • 兰州河口:黄河之畔 徒步越野 兰州河口:黄河之畔 徒步越野
  • 金融助力文旅 打造品牌节会 “一会一节”引来多路“财神” 金融助力文旅 打造品牌节会 “一会一节”引来多路“财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