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定西

定西:通渭党员干部当好“三员”助力经济复苏回暖

20-03-26 09:08 来源:定西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通渭:党员干部当好“三员”助力经济复苏回暖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通讯员李国)今年来,通渭县各级党员干部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复工复产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进企业车间、赴施工现场、入村组农户,全力当好助力经济复苏回暖的指导员、参谋员、服务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当好指导员,把稳“方向盘”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13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一线,精准施策、靠前指导、全程督战,全面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包抓项目开复工责任制、包抓企业开复工责任制、包抓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责任制,帮助项目施工单位、企业和农村充实完善疫情防控措施,指导做好安全排查和日常消毒,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稳妥有序推动各类项目工程按下开复工“快进键”、企业快速有序恢复生产秩序、农村抢抓农时开展春耕生产。  

  当好参谋员,打好“特色牌”  

  各驻村帮扶工作队和广大帮扶干部逐户走访,在充分征求群众意见的基础上,因村因户施策,积极对接调整“一户一策”帮扶措施,科学谋划果品、花椒、金银花等特色优势产业,大力发展小养殖、小庭院、小手工、小作坊、小买卖等“五小”产业,力求实现贫困户每户至少有1项脱贫主导产业、有2至3项辅助致富产业。党员干部帮助农民和企业将当地特色产业、生产车间通过网络直播直观地展示给外界,大力宣传通渭小杂粮、苹果、金银花等绿色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打响农特产品牌。  

  当好服务员,搭起“连心桥”

  各级党组织组建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按照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区块,认真开展产业扶贫、转移就业、教育扶贫、医疗救助等8大类59项到户到人扶贫政策宣传,帮助群众解决在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难题。党员干部深入企业了解需求,及时协调调配疫情防控物资,向金融机构推介贷款融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协调保障项目开复工要素供给,集中开工总投资49.84亿元的43个项目。为务工人员帮办协办绿色健康证,组织专车“点对点”分10批将1557名劳务工输往福清、浙江、新疆等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晨四点的武汉很美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晨四点的武汉很美
  •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图)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图)
  •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责任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2240人 紧贴疫情防控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履行监管责任 甘肃省纪委监委问责2240人
  •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甘肃省紧盯8个未脱贫县统筹推进挂牌督战 较真碰硬“督” 凝心聚力“战”甘肃省紧盯8个未脱贫县统筹推进挂牌督战
  •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群众“连心桥” 甘肃瓜州:党建引领助力乡村振兴 架起群众“连心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3
2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3
3   定西:岷县税务“三员”齐动为企业复工
4   甘肃医保系统着力打赢“四场硬仗”
5   甘肃省紧盯8个未脱贫县统筹推进挂牌督
6   定西:窑店镇防“疫”战贫两不误
7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多措
8   3只黑天鹅黄河边安“家”
9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医保系统着力
10   定西:复工不懈怠 奋先争第一(图)
11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
12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省多措
13   定西:渭源“党建+志愿服务”模式助力
14   省应急厅党组书记、厅长黄泽元到陇南督
15   厦门今年立项资金220万元支持甘肃省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