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陇南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20-03-26 09:20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陇南25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建设

  中国甘肃网3月26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白杨)3月23日,陇南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武都举行。

  近年来,陇南市委、市政府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拉动经济增长、夯实发展基础、改善民生的重要抓手,积极谋划、储备、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精心实施了一批易地搬迁、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保、民生保障等重点项目,为加快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此次市、区集中开工的25个重点项目,总投资71.18亿元,涵盖了城市建设、基础设施、特色产业、医疗器械、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多个领域,投资强度大、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将对优化产业结构、完善城市功能、保障改善民生、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今年,陇南市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促转型、惠民生、增后劲的总抓手,有效扩大投资,压紧压实责任,加快项目建设,为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支撑。陇南市提出,要从严落实包抓责任,建立健全项目促建机制,坚持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推进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同时,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采取超常规的措施,主动担当作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另外,强化质量监督管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提高项目建设质量,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手续完备、施工安全、场地干净、质量过硬。与此同时,改进提高服务效能,加快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争取更多项目开工建设。要强化服务意识,完善服务机制,全过程为项目建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切实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相关报道

  武都三个医疗器械(口罩)生产项目集中开工

  本报武都讯(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白杨 通讯员李腊梅)随着企业普遍复工复产,学生复学在即,人员流动量增加,口罩刚需数量日益扩大。3月23日,甘肃鸿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甘肃佛仁制药科技有限公司、陇南市前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等武都区三家医疗器械企业集中开工,积极投身到防护服和医用、民用口罩生产及准备工作中。

  据悉,甘肃鸿富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生产基地位于武都区吉石坝,项目总投资3000万元。新建医用口罩、防护口罩生产线四条,每天可生产医用、防护口罩40万个,年产量1.32亿个。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备案,正在进行厂房建设、设备采购等。甘肃佛仁制药有限公司主要改造10万级净化车间300平方米和设备采购及安装。项目总投资1200万元,设计产能20万个/天。目前原材料已到位,口罩包装机、口罩机主机于3月20日开始安装调试,试生产及省级药监部门相关手续办理同时进行。陇南市前方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新建项目位于武都区安化镇樊家坝村,总占地面积约1.5亩,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建设内容包括10万级无菌无尘车间和环氧乙烷灭菌车间、解析室、包装车间等。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武都区补短板强弱项,医疗器械项目紧锣密鼓签约、开工,是全区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的成果。同时,三个医疗器械项目开工后,将极大地提升防疫物资供应能力,为全区决胜疫情阻击战提供强有力的物资支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启动2020年度省级水利风景区申报工作 甘肃启动2020年度省级水利风景区申报工作
  •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侧记 一次难得的党课——甘肃第二、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预备党员宣誓仪式侧记
  •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兰州安宁:北山桃花美景醉游人(图)
  •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晨四点的武汉很美 【战“疫”中的感动】兰大一院黄琳:凌晨四点的武汉很美
  •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图) 敦煌:开启春耕“加速”模式(图)
  •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老人手术急需血小板 兰州奔马雷锋车队出手相助
  •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甘肃首个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在兰州通过验收(图)
  •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刘家峡水库加大下泄流量支持春灌(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肃北县首次网络招商推介会签约26亿
2   今年甘肃省首批东西部扶贫协作科技项目
3   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释放发展潜力动能
4   甘肃省为商贸流通企业“上保险”
5   甘肃省对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企业免征3
6   前两月金昌市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
7   甘肃积极应对疫情支持养老服务健康发展
8   精心织“网” 尽责守“格”——甘南舟
9   甘肃启动2020年度省级水利风景区申报工
10   上网课不用爬山了
11   永昌县搭建“双向平台”服务进城务工人
12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3   【一线抗疫群英谱】听医者说
14   金川区有序推进老旧楼棚改项目开工复工
15   余建在金昌武威调研时强调 全力以赴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