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2020年甘肃省城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500部

20-03-25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2020年甘肃省城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500部

  中国甘肃网3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记者从甘肃省住建厅获悉,2020年我省将继续开展全省城市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工作,为全省地级城市主城区及临夏州政府所在城市,具有合法房屋权属证明且未列入房屋征收范围或拆除计划的既有多层(四层及四层以上)住宅楼,年内加装电梯500部,其中,兰州市280部。

  该项工作由各市州政府结合本地实际制定出台实施方案,采用财政奖补的方式予以扶持,补贴加装电梯建设安装成本。每部电梯省级财政补助10万元,市级财政给予不少于10万元的配套补助,鼓励区级财政给予补助。在已预留电梯井道内加装电梯的,每部电梯省级财政补助5万元,市级财政给予不少于5万元的配套补助。已预留电梯井加装外挂电梯的,财政不予补助。

  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经用地权属单位同意后,书面征求本楼或本单元全体业主的意见,同意加装电梯的业主应达到本楼或本单元人数的2/3和建筑面积占本楼或本单元2/3及以上并签订协议,可以以小区、幢或单元为单位提出申请。已预留电梯井的既有多层住宅,加装电梯无需办理规划和建设审批手续,可直接办理电梯安装手续。

  在原有小区用地范围内增设电梯的,加装电梯后新增面积为单元全体业主共有,不予按房屋办理不动产登记,容积率增加部分不再征收地价款,免于补缴市政基础设施配套费及其他省级立项的相关行政事业性收费,加装电梯的业主可以按规定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个人承担的费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 甘肃省调整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 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甘肃省调整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 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 甘肃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甘肃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 较真碰硬整改突出问题 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质量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 较真碰硬整改突出问题 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质量
  • 甘肃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归来 兰州公安交警最高礼遇护航(图) 甘肃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归来 兰州公安交警最高礼遇护航(图)
  • 赏花季| 兰州五泉山:新绿拂面醉春风 玉兰花开又一年 赏花季| 兰州五泉山:新绿拂面醉春风 玉兰花开又一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力争项目库动态保持3000亿元以上
2   2万甘肃人坐火车进疆复工复产
3   郭承录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政务党
4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5   春花盛开 英雄归来
6   兰州城关区大众巷美食街恢复往日火热
7   甘肃省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8   兰州市多家影院积极筹备复工开放:疫情
9   熟悉你的眼睛 关心你的安危——甘肃第
10   今年甘肃省将强力推进黄河流域污染防治
11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12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13   兰州安宁区全力做好婚姻登记服务工作
1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15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