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春花盛开 英雄归来

20-03-25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春花盛开 英雄归来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3月24日13时40分,东航MU7878航班载着172名甘肃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人员,安全平稳地降落在兰州中川国际机场。

  停机坪上,欢迎的人群中打出了“欢迎回家”“攒劲”等各种暖心的横幅。

  90后小伙现场求婚

  在欢迎仪式现场,出现了甜蜜而感人一幕。90后小伙子李想带着一大束玫瑰花向凯旋的未婚妻、兰大一院神经外科护士孙燕妮求婚:“不等你长发及腰,嫁给我好吗?”

  “谢谢你,等我隔离结束回来!”孙燕妮给了男友一个大大的隔空拥抱。

  李想告诉记者,他和孙燕妮相恋两年,二人同为“90”后,计划于今年8月份举办婚礼。“在这一个多月里,我和家人每天都很担心未婚妻,也经常嘱咐她做好防护。现在她终于回家,我们也放心了。”李想说,等未婚妻隔离结束就去拍婚纱照。

  “长大了我也要做妈妈那样的天使”

  32天,对于时刻思念妈妈的任蕤劢小朋友是漫长的等待,当得知妈妈3月24日要回来的消息后,小丫头别提有多开心。她的妈妈是甘肃省第六批医疗队队员、兰大一院急诊科护师戴晓倩,在妈妈出征的当天,任蕤劢也是“特别不舍、特别担心。同时又告诉自己,一定不能哭,不能让妈妈担心我,但是眼泪还是止不住地往下流”。所以当时出征时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问她:“小朋友,你担心不担心妈妈?”她忍着眼泪回答到:“担心!但是我知道,有很多病人等着妈妈去救治!”

  回到兰州的医疗队员都要在宾馆进行14天的隔离。在宾馆门口,看到妈妈和医护人员从乘坐的大巴走下来,穿着妈妈的护士服、戴着护士帽的任蕤劢在酒店铁栏栅外,骑在爸爸脖子上做起了专门为妈妈准备的手指舞,小模样很专注,妈妈只能远远地在院子里看。

  任蕤劢大声地说:“妈妈,你是我的天使,长大了我也要做你这样的天使。”

  迎接英雄 感动无处不在

  欢迎仪式,处处是感动。在医疗队返回兰州市区途中,出租车排着长龙向凯旋的英雄鸣笛致敬。

  甘肃省人民医院脑血管中心护士李海瑞的儿子和丈夫在宾馆门口接她。儿子付于函在飞天实验小学上三年级,他给妈妈准备了一大束鲜花,他说:“这32天太想妈妈了,我要对妈妈说,我爱你!”他表示,妈妈不在的日子他学会了做简单家务,以后在家里要多帮妈妈干活,妈妈很伟大也很辛苦。

  兰大一院护士赵娟的小女儿王若林小朋友举着一张“妈妈我爱你!”的手绘小海报,不断在医疗队员中寻找妈妈的身影,“我的妈妈是英雄。”

  甘肃省二院刘斌斌医生的妻子和丈母娘也来了,妻子隔空喊着:“老公,欢迎你回家,我爱你!”

  一个个感人的场景不断上演,一个个家庭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着深情,迎接英雄回家。亦如东航MU7878航班机长所说:春寒料峭出征时您是最美的“逆行者”,草长莺飞凯旋日,您是最靓丽的“风景线”。幸得有您,山河无恙。

  白衣执甲,时代英雄。春花盛开,我们欢迎你们回家。            

  记者 欧阳海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兰州西固警方侦破32年前命案积案(图)
  •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甘肃武山上万件老物件诉变迁
  •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陇人相】张掖退伍军人郭飞:我很自豪援建雷神山医院
  •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干货满满!专家学者为疫后甘肃文旅振兴献智献策
  •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平凉人游平凉启幕 迎接疫情后旅游业“春天”
  •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兰州一男子为酒友“仗义出手” 却不料被查后酒友弃他而去(图)
  •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兰州榆中启动万亩百合春采春种工作
  •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酒泉市肃州区丰乐镇牛羊养殖业 让乡亲们的生活“牛”起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钢集团公司生产经营秩序恢复正常 实
2   关于嘉峪关市拟推荐2020年甘肃省劳动模
3   嘉峪关市委组织部党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
4   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委会专题学习
5   正宁县严把四关筑牢防火安全墙
6   嘉峪关市民政局做好全市清明祭扫工作
7   环县:清淤畅灌促春耕
8   1至2月嘉峪关市各项贷款持续增长
9   全域无垃圾 乡村更美丽
10   嘉峪关市人社局多点发力打出战“疫”组
11   嘉峪关文殊镇四项措施确保防疫春耕两不
12   嘉峪关市努力答好疫情防控社会治理“基
13   庆阳市住房公积金2019年年度报告
14   嘉峪关市经济发展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15   嘉峪关市司法局党员干部警示教育会暨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