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市多家影院积极筹备复工开放:疫情期间卡券可延期使用

20-03-25 08:4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原标题:我市多家影院积极筹备复工开放,并明确表态

  疫情期间卡券可延期使用

  近日,兰州不少商业综合体都恢复了以往繁华热闹的景象,人们吃着美食逛着店,感叹着“我的快乐又回来了”。但商场内有一处地方仍静悄悄的,那就是电影院。近期,各地博物馆、美术馆、健身房等逐次开放。那么,兰州的电影院什么时候能复工?停工期间观影券如何补偿?能否延期?就此,记者带着疑问走访了兰州市多家影院。

  好消息:多家影院明确过期卡券可延期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兰州市多家影院在停业期间通过线上培训和线下调试,定期进行放映机房环境和设备检查,同时加大人员培训力度,严格复工后操作流程,“确保一旦复业,可以在严格防控疫情的基础上立即组织正常放映。”西固某影院经营方这样介绍。就大家最关心的“隔座卖票”问题,也就是说售票不超过单场的50%,多家院方表示,一旦复工,在实际销售中可能会根据消毒防疫情况,再降低一些售票比,更严格防控人流密集。同时,如果复工,会确保每场电影放映间隔20分钟以上,留下充足的消毒时间,3D眼镜也会在每场放映结束后百分百回收消毒。

  关于影院密闭空间的通风换气问题,兰州多家影院称,已经在停业期间对空调系统进行整体清洁消毒,开启新风口、关闭回风口,增大通风量。同时,在观众可能直接接触的地方,如取票机、座椅、入口闸机、卫生间等,每日不少于5次擦洗消毒。更贴心的是,为确保卫生、安全,影院计划复工后售卖爆米花等将采取单独包装的形式,避免额外的接触,减少病毒传播风险。

  针对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停业期间已购买的会员卡、权益卡、团体卡等相关卡券的消费问题,3月23日,记者致电华影飞天等多家影院,院方明确表示,2020年1—3月所有因疫情影响过期的观影券均可在影院正式开业后延期使用,等各家影院具体公布开业时间后,将在官网、微信公众号等多平台告知消费者。

  有眼福:影院复工后影迷能看到这些影片

  很多期待已久的大片撤档了,影院复工后会不会陷入无片可看的窘境?记者走访兰州市多家影院了解到,近日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电影发行分公司向全国各院线发运了第一批“复工片单”,《中国合伙人》、《战狼2》、《狼图腾》、《流浪地球》、《何以为家》等5部2013年至2019年面世的中外“老片”将重现银幕。同时,华纳兄弟方面宣布《哈利·波特》系列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将以全新4K修复3D版18年后在内地复映,以技术翻新唤起人们久远的魔法回忆。

  此前受到疫情影响撤档的新片,包括《1917》、《多力特的奇幻冒险》、《极速车王》、《乔乔的异想世界》、《绝地战警:极速追击》、《刺猬索尼克》、《唐人街探案3》等极有可能在4月下旬陆续定档。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返甘侧记
  • 甘肃省调整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 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甘肃省调整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 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 甘肃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甘肃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 较真碰硬整改突出问题 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质量 林铎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 较真碰硬整改突出问题 确保脱贫攻坚成色质量
  • 甘肃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归来 兰州公安交警最高礼遇护航(图) 甘肃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归来 兰州公安交警最高礼遇护航(图)
  • 赏花季| 兰州五泉山:新绿拂面醉春风 玉兰花开又一年 赏花季| 兰州五泉山:新绿拂面醉春风 玉兰花开又一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熟悉你的眼睛 关心你的安危——甘肃第
2   今年甘肃省将强力推进黄河流域污染防治
3   甘肃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图)
4   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
5   兰州安宁区全力做好婚姻登记服务工作
6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林铎主持
7   张掖首条一次性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
8   甘肃推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
9   甘肃发布最新通告,这些场景可不戴口罩
10   嘉峪关关城景区恢复开放
11   甘肃苹果首次出口墨西哥
12   荣归 甘肃省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平安
13   闻令而动 荣耀归来——甘肃第六批援助
14   甘肃第六批援鄂医疗队完成救治任务返兰
15   甘肃省调整疫情期间口罩使用场景 空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