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扫黑除恶进行时】兰州市住建局重点打击物业行业“砂霸”“电梯霸”等行为

19-06-14 09:0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张兰琴

【专题】甘肃扫黑除恶进行时

  原标题:市住建局重点打击物业行业“砂霸”“电梯霸”等行为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陈玮)6月13日,市住建局召开全市物业行业推进会,通报全市物业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按照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部署,各县区物业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属地管理及楼院(栋)长网格化治理优势,鼓励、动员小区业主和其他社会力量,积极提供物业行业黑恶势力线索,重点打击物业行业可能出现的“砂霸”、“电梯霸”等涉黑涉恶行为。

  强化线索摸排及处理

  自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市各区县物业主管部门督促辖区各物业企业在物业小区醒目位置张贴公告,利用LED屏和楼宇广告播放宣传片等多种方式,加强氛围营造,大力宣传涉黑、涉恶、涉霸问题危害性和举报线索渠道,加快形成物业小区“扶正祛邪、弘扬正气”的良好氛围。同时,充分发挥新闻媒体作用,并在住建部门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上大力宣扬本辖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动态,让黑恶势力无处遁形,形成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的良好格局。

  据了解,截至目前,城关区累计接受市、区相关部门转办件11件,均已上报核查处理意见。同时,配合城关公安分局来访调查2件。处理各类投诉3367件;七里河区共排摸上报物业小区行业乱象线索6条,并做及时处理后,均已办结;安宁区收集线索5条,其中群众举报3条、检查工作排查2条,物管办将群众举报的线索进行了组织工作人员重点核实,目前群众举报的3条线索调查完毕后,并给群众给予解释说明,工作排查线索也已办结,并形成长效督查机制,防止问题反弹;永登县已处理拟涉黑举报线索2条,经核实非物业企业涉黑、涉恶、涉霸问题。榆中县针对金碧物业企业服务不到位、长城物业加重业主装修成本、华光广场小区车辆占用消防通道等物业服务中存在的乱象,立即进行了协调处理,均已整改完毕;皋兰县针对群众举报的3条行业乱象线索,通过约谈、下发整改通知书等方式,现已全部整改完成。

  重点严查行业乱象

  会议指出,房产物业领域上线索多,行业治理软弱无力,相应的处罚欠缺,纠正更是没有。在后期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回头看中,市住建系统要重点摸排以下行业乱象:擅自利用物业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进行经营的;恶意虚报、挪用、骗取、侵占物业专项维修资金的;控制居民小区装修建材供应,在小区内高价销售、强买强卖、垄断经营的;未按规定履行物业承接查验义务的;恶意阻止或拒不配合物业项目交接的;擅自改变物业管理用房用途的;擅自改变物业管理区域内按照规划建设的公共建筑和共用设施用途的;擅自占用、挖掘物业管理区域内道路、场地,损害业主共同利益的;擅自或变相中断供水、供电、供热和阻止进出物业区域等损害业主合法权益的;未按规定在物业管理区域内醒目位置公示相关信息的;未按物业服务合同约定的标准、内容提供物业服务的;拒不执行、拖延执行行业管理部门做出的生效处罚或责令限期整改决定的;以及物业服务企业存在的其他违法违规行为。

  下一阶段,各区县住建部门要积极摸排线索,定期将摸排线索、办理情况及治乱情况上报市住建局,另外行业主管部门内部不能出现推诿扯皮现象,防止这些现象影响工作开展进度。

精彩推荐

  • 图解:甘肃扫黑除恶微课堂开课啦!这些知识点你一定要知道(一) 图解:甘肃扫黑除恶微课堂开课啦!这些知识点你一定要知道(一)
  • 陇南武都:扶贫车间开到家门口 藏乡群众上班脱贫(图) 陇南武都:扶贫车间开到家门口 藏乡群众上班脱贫(图)
  • 卓尼县若龙村:小“积分”汇聚脱贫攻坚大动能(图) 卓尼县若龙村:小“积分”汇聚脱贫攻坚大动能(图)
  • 【冲刺清零】武山县鸳鸯镇:突出自身优势 大力发展林果产业 【冲刺清零】武山县鸳鸯镇:突出自身优势 大力发展林果产业
  • 武山县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健康扶贫落地见效 武山县加强医疗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健康扶贫落地见效
  • 麦积区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麦积区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 王军来麦积区检查调研高铁南站片区拆迁工作 王军来麦积区检查调研高铁南站片区拆迁工作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