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脱贫攻坚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

19-06-14 11:16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云强) 6月13日,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智明主持召开麦积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通报省整改办暗访督查我区脱贫攻坚反馈问题,听取脱贫攻坚冲刺清零筛查摸底及整改工作汇报,审议相关整改方案,安排部署当前及下一阶段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赵继文、成少平、高志强等四大组织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整改办暗访督查秦州等县区反馈问题精神、通报了省整改办暗访督查组麦积区脱贫攻坚反馈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省整改办暗访督查麦积区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方案、2018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2018年省级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及今年第二、三批财政专项扶贫资金计划制定和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回收续贷情况,各专责工作组组长及分管领导分别汇报了冲刺清零筛查摸底及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参会领导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工作要求。

  张智明强调,各镇、道北街道及各有关部门、单位要继续组织开展走访排摸筛查工作,摸清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安全饮水、易地搬迁、兜底保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盯筛查时间节点要求,全力加快已筛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进度,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冲刺清零筛查工作。要进一步明确任务,靠实责任,强化措施,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张智明要求,各镇、道北街道及区直相关部门要结合区上《整改方案》,研究制定各自整改方案,进一步明确整改目标、责任主体和整改时限,并扎实进行整改,确保各类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及资金拨付进度,切实加强精准扶贫资金监管,高度重视数据上报工作,抓紧完善软件资料,坚决杜绝弄虚作假,全力推进当前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

  成少平要求,各镇、道北街道及各有关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脱贫攻坚“3+3+3”冲刺清零行动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反思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全面查找分析存在的短板弱项,下大力气抓好问题解决和整改落实,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精准的举措、更加超常的力度推进工作,确保各类问题整改“清零”,按期实现整区区脱贫摘帽。要紧盯脱贫攻坚“3+3+3”冲刺清零目标任务,持续结合“大走访、大排摸”活动,脚踏实地“过筛子”,聚焦排摸出的具体问题,围绕整改任务台账,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切实做到应筛尽筛、应查尽查、应改尽改,确保冲刺清零行动取得实效。要统筹兼顾,强化措施,全力抓好精准扶贫专项贷款回收及续贷工作,加快扶贫项目建设及资金拨付进度,切实加强精准扶贫资金监管,多方促进扶贫产业发展壮大,全力推进当前脱贫攻坚重点任务落实。

  区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道北街道党工委书记,区扶贫办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麦积区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 王军来麦积区检查调研高铁南站片区拆迁工作 王军来麦积区检查调研高铁南站片区拆迁工作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
  • 【喜迎节会】麦积:鲜花盛装迎节会 【喜迎节会】麦积:鲜花盛装迎节会
  • 车辆跨省行驶不停车 甘肃加速ETC安装年底覆盖率将达80%以上(组图) 车辆跨省行驶不停车 甘肃加速ETC安装年底覆盖率将达80%以上(组图)
  • 甘肃省表彰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一位获奖者感言——“每一次献血都是给生命的礼物” 甘肃省表彰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一位获奖者感言——“每一次献血都是给生命的礼物”
  • 兰州中考考生,这些细节要牢记! 兰州中考考生,这些细节要牢记!
  • 接地气 聚人气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金昌样本(图) 接地气 聚人气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金昌样本(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