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车辆跨省行驶不停车 甘肃加速ETC安装年底覆盖率将达80%以上(组图)

19-06-14 1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安装ETC,畅行高速路”宣传推广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中国甘肃网6月13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 )6月13日下午,甘肃省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安装ETC,畅行高速路”宣传推广主题活动在兰州举行。记者从活动现场获悉,目前甘肃省ETC累计用户为133万,要在2019年年底前实现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提出的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还需要发行约125万张ETC卡,畅行中国更需加油努力。

  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并不是取消高速公路收费,而是通过技术手段实现车辆跨省行驶时不停车快捷交费,是收费方式的改变,将主要依托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等新的信息技术,代替人工收费方式,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达到降低物流成本的目的。

  为此,甘肃省成立了省发展改革委、省交通运输厅、省工信厅、省公安厅、省财政厅、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等为成员单位的甘肃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作领导小组不停车快捷收费推进组,全力推进ETC安装促畅行中国建设。

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孟开致辞

  推广活动现场,甘肃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孟开代表甘肃省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领导小组(指挥部)不停车快捷收费推进组致辞。他表示,要秉持“政府主导、市场引导、社会参与”的原则,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优势,全力以赴推动甘肃省高速公路ETC发展应用,力保2019年底我省汽车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

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副行长张继刚致辞

  中国建设银行甘肃省分行副行长张继刚代表合作发行单位致辞。他表示,要坚持以ETC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充分借鉴和创新互联网营销的方式,各场景齐头并进,为ETC客户提供场景化嵌入式优惠服务,在停车、洗车、加油、高速通行、生活消费等多个场景嵌入金融优惠,灵活打造多样化的汽车金融生态圈。结合甘肃省高速公路局研发的线上预约、ETC移动终端、网上充值等科技热点,发挥银行金融科技的领先优势,突破ETC发行瓶颈,解决客户痛点,提高客户体验,最大程度方便群众办理、使用ETC。

甘肃省交通运输副厅长厅盖宇仙了解ETC装置

  甘肃省交通运输副厅长厅盖宇仙在活动现场为车辆免费安装了ETC装置。

甘肃省高速公路局局长张军仁介绍甘肃ETC发展历程

  在活动展示区,甘肃省高速公路局局长张军仁从六个方面,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介绍了甘肃省ETC车道从有到全、服务网点从点到面、发行数量从少到多、发行方式从难到易、服务水平从低到高、产品模式从老到新的发展历程。

  各ETC合作银行在展示本行ETC相关优惠政策的同时,通过现场咨询解答、有奖问答、赠送礼品、文艺展演等方式,广泛宣传ETC的各项优惠政策、免费办理流程、售后服务等内容,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政策解答,并开展预约登记、现场免费安装等工作。

  据了解,截止2018年底甘肃省汽车保有量为313万辆,按照增长率测算预计2019年底汽车保有量约为322万辆,目前甘肃省ETC累计用户为133万,约占甘肃省汽车保有量的40%,ETC使用率约为47%。要在年底前实现国家发展改革委和交通运输部提出的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高速公路入口通行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的目标,从现在起还需要发行约125万张。下一步,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将坚决打赢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攻坚战,全力冲刺甘肃省ETC安装率达到80%以上、通行高速公路车辆ETC使用率达到90%以上的目标。

甘肃省高速公路局干部职工自编自演快板剧宣传安装ETC的好处

精彩推荐

  • 甘肃省表彰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一位获奖者感言——“每一次献血都是给生命的礼物” 甘肃省表彰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一位获奖者感言——“每一次献血都是给生命的礼物”
  • 兰州中考考生,这些细节要牢记! 兰州中考考生,这些细节要牢记!
  • 接地气 聚人气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金昌样本(图) 接地气 聚人气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金昌样本(图)
  • 兰州:7月1日起,无牌上路电动车一律查处 兰州:7月1日起,无牌上路电动车一律查处
  • 沙尘暴袭击 敦煌玉门嘉峪关 沙尘暴袭击 敦煌玉门嘉峪关
  • “户长”来了——甘肃省公安机关在农村推行“治安户长制”促进“枫桥经验”落地生根 “户长”来了——甘肃省公安机关在农村推行“治安户长制”促进“枫桥经验”落地生根
  • 7月1日起,《甘肃省长城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整体保护 分段管理 逐级负责 7月1日起,《甘肃省长城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整体保护 分段管理 逐级负责
  • 【扫黑除恶进行时】白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时】白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