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兰州中考考生,这些细节要牢记!

19-06-14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兰州中考考生,这些细节要牢记!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武永明)兰州市教育考试院近日发布的《兰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考生须知》明确:禁止考生携带手机、计算器等电子设备进入考点;每科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开考20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场。据悉,兰州中考将于6月16日—19日在全市28个考点进行。

  兰州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每科考试前15分钟(第一科开考前25分钟),考生凭准考证进入考场,对号入座,并将准考证放在课桌的左上角,以便查对。准考证上无相片的考生还需携带学生证或学校出具带相片的学生证明参加考试。英语学科迟到的考生,在指定地点等候,待英语听力考试结束后,才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考试结束30分钟前,考生不得交卷出场。补考科目二单科的考生,考试时间是50分钟,未到50分钟不得提前交卷,到50分钟必须交卷离开考场,但不得离开考点。

  考生在考试中严格遵守考场纪律,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不准带夹带、偷看、抄袭或有意让他人抄袭答案或交换试卷。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将答题卡卷反放到桌面上,等监考人员将答题卡卷收齐清点无误后,依次离开考场;不得携带试卷、答题卡和草稿纸离开考场。

  对违反考试规则、不服从监考人员管理的违纪、舞弊考生或扰乱考场秩序的考生将根据情节轻重给予取消其该科成绩或取消考试资格的处理。

  同时, 各考点将按规定统一使用手机屏蔽器、金属探测器,考生凭本人准考证参加考试。准考证上没有相片的考生,除准考证外还需凭本人学生证或学校出具的带相片的学生证明参加考试。

  温馨提示

  1.考生领到试卷和答题卡后,应先在答题卡指定的位置准确、清楚地填写姓名、准考证号及座位号栏目。

  2.答卷时须按规定使用考试用笔,选择题用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作答。需要作图的题目,用铅笔作图后,必须使用0.5毫米的黑色签字笔描黑。考场内严禁相互借用文具。

  3.考生必须严格按试卷要求答题。答题卡上禁止使用涂改液和做任何形式的记号,不得用规定以外的笔答题,不得在答题卡规定以外的地方书写姓名、考号或者以其他方式在答题卡上标记信息;不得故意撕毁试卷、答题卡。

  4.考生必须按规定的题号,在规定的答题区域内作答,超出答题区域的答案无效。

  下一篇 4

精彩推荐

  • 接地气 聚人气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金昌样本(图) 接地气 聚人气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金昌样本(图)
  • 兰州:7月1日起,无牌上路电动车一律查处 兰州:7月1日起,无牌上路电动车一律查处
  • 沙尘暴袭击 敦煌玉门嘉峪关 沙尘暴袭击 敦煌玉门嘉峪关
  • “户长”来了——甘肃省公安机关在农村推行“治安户长制”促进“枫桥经验”落地生根 “户长”来了——甘肃省公安机关在农村推行“治安户长制”促进“枫桥经验”落地生根
  • 7月1日起,《甘肃省长城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整体保护 分段管理 逐级负责 7月1日起,《甘肃省长城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整体保护 分段管理 逐级负责
  • 【扫黑除恶进行时】白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时】白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 甘肃省公布家庭经济困难高考生资助政策 确保贫困学子不失学 甘肃省公布家庭经济困难高考生资助政策 确保贫困学子不失学
  • 甘肃今年第二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下达 甘肃今年第二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下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