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沙尘暴袭击 敦煌玉门嘉峪关

19-06-14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沙尘暴袭击 敦煌玉门嘉峪关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董开炜)六月的天,娃娃的脸。前一日还是艳阳高照,夜幕降临就是狂风大作,沙尘蔽日,尔后又是雨点降临。6月13日上午,敦煌市出现强沙尘暴天气,受此影响,敦煌研究院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决定从当日10:30场次放映完毕后,莫高窟暂停售、出票,启动强沙尘应急接待预案。与此同时,敦煌市及周边公路客运交通受到影响,部分客车停运。

  6月12日下午,敦煌市艳阳高照,景区游人如织。当晚,伴随着大风天气,沙尘暴侵袭。至6月13日上午9时许,沙尘蔽日,能见度降低,市区能见度不足百米。敦煌市气象局6月13日9时35分发布沙尘暴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该市将出现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沙尘暴天气。

  沙尘暴天气波及莫高窟、鸣沙山月牙泉等景区,景区一片昏暗,游客纷纷躲避。敦煌研究院莫高窟开放管理委员会上午发出通知并向游客表示歉意,凡预订6月13日10:45(含本场次)以后场次参观门票的将统一做免手续费退单处理;已拿到门票的游客,可持门票在6月14日进行参观;已预订,未出票的用户可致电4008333715进行系统后台人工改签至6月14日参观;具体开放时间视天气情况另行通知。

  另据记者了解,当日上午,沙州高速公路大队辖区(G3011)柳格高速敦煌至甜水井140km~195km出现沙尘暴天气,风力5~6级,路面能见度500米左右,横风较大,公路管理部门提醒过往车辆稳驾慢行、注意安全。

  当日下午3时左右,沙尘暴减退,5时许,敦煌、瓜州出现降雨。当日下午5时左右,沙尘暴袭击玉门、嘉峪关、酒泉市区。

精彩推荐

  • “户长”来了——甘肃省公安机关在农村推行“治安户长制”促进“枫桥经验”落地生根 “户长”来了——甘肃省公安机关在农村推行“治安户长制”促进“枫桥经验”落地生根
  • 7月1日起,《甘肃省长城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整体保护 分段管理 逐级负责 7月1日起,《甘肃省长城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整体保护 分段管理 逐级负责
  • 【扫黑除恶进行时】白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时】白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 甘肃省公布家庭经济困难高考生资助政策 确保贫困学子不失学 甘肃省公布家庭经济困难高考生资助政策 确保贫困学子不失学
  • 甘肃今年第二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下达 甘肃今年第二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下达
  • 感恩母校 逐梦成长——兰州小学生毕业礼充满仪式感(组图) 感恩母校 逐梦成长——兰州小学生毕业礼充满仪式感(组图)
  • 【爱国情·奋斗者】陇人相|刘希远:科学征途上勇攀高峰的勇士 【爱国情·奋斗者】陇人相|刘希远:科学征途上勇攀高峰的勇士
  • 小刺猬“流落街头” 甘肃高速公路收费员出手相助(组图) 小刺猬“流落街头” 甘肃高速公路收费员出手相助(组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