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兰州:7月1日起,无牌上路电动车一律查处

19-06-14 09:0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宋芳科

  兰州市将超标电动自行车临时登记挂牌时限延长至6月30日 7月1日起,无牌上路电动车一律查处

  中国甘肃网6月1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马成斌)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原定于2019年6月15日作为兰州市对超标电动自行车临时登记的最终时间节点,但据统计,截至6月13日全市有69163辆电动自行车办理了登记挂牌,仍有大量电动自行车未挂牌,经报请甘肃省公安厅交管局批准,同意将超标电动自行车、残疾人机动车轮椅车登记管理系统的业务办理时限延长至2019年6月30日,6月30日后不再办理此类车的挂牌业务。符合国标的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正常办理。

  据了解,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已于2019年4月15日起正式实施,根据相关规定,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将挂绿色牌照;2019年5月1日前购买的超标电动车,可办理临时红色牌照,实行三年过渡使用期,三年期满后不允许超标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5月1日后购买的超标电动自行车一律不予办理电动车牌照。

  兰州公安交警温馨提示:骑行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须挂牌,请尽快前往就近的交警大队车管所办理。2019年7月1日起,交警部门将对无牌上路的电动自行车一律进行查处。

  相关链接

  一、电动车挂牌具体要求

  符合新国标电动自行车标准的,一是最高设计车速不超过每小时25公里且不得改装,超速时系统要持续发出提示音;二是电机功率由240W调整为400W;三是整车质量(含电池)由40kg调整为55kg,并对脚踏骑行功能进行了强制性规定,且要求在车架本体不可分隔处永久性标上唯一性整车编码。请各位市民朋友购买时一定要看清是否 “单座有脚踏”、“CCC”已认证,符合上述规定的,可经注册登记后,悬挂正式电动车牌照上路行驶。骑行电动自行车鼓励佩戴安全头盔。

  凡2019年5月1日前购买的,但不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自行车,可到就近交警大队车管所进行挂牌;5月1日后购买的该类超标电动自行车一律不予办理电动车牌照(以购买时开具的发票时间为准)。

  购买的电动三轮车列入《国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按照三轮电动摩托车进行挂牌,同时必须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才能驾驶,对于未列入公告的,严禁上路行驶。骑行三轮电动摩托车应当佩戴安全头盔。

  购买的电动四轮车(含代步车、观光车等)列入《国家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的,按照机动车进行挂牌,同时必须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才能驾驶,未列入公告的,严禁上路行驶。

  二、电动车挂牌所需手续

  1.本人合法有效的身份证原件(暂住人口还需提供居住证);

  2.购车发票原件;

  3.车辆出厂合格证明原件;

  4.办理电动自行车挂牌业务一律免费。

  三、“绿牌”和“红牌”的区别

  对于符合新国标的电动车将挂绿色的正式牌照;2019年5月1日前购买的超标电动车,可办理临时红色牌照,实行三年过渡使用期,三年期满后不允许超标电动自行车上路行驶。

精彩推荐

  • 沙尘暴袭击 敦煌玉门嘉峪关 沙尘暴袭击 敦煌玉门嘉峪关
  • “户长”来了——甘肃省公安机关在农村推行“治安户长制”促进“枫桥经验”落地生根 “户长”来了——甘肃省公安机关在农村推行“治安户长制”促进“枫桥经验”落地生根
  • 7月1日起,《甘肃省长城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整体保护 分段管理 逐级负责 7月1日起,《甘肃省长城保护条例》正式施行 整体保护 分段管理 逐级负责
  • 【扫黑除恶进行时】白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扫黑除恶进行时】白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 甘肃省公布家庭经济困难高考生资助政策 确保贫困学子不失学 甘肃省公布家庭经济困难高考生资助政策 确保贫困学子不失学
  • 甘肃今年第二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下达 甘肃今年第二批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下达
  • 感恩母校 逐梦成长——兰州小学生毕业礼充满仪式感(组图) 感恩母校 逐梦成长——兰州小学生毕业礼充满仪式感(组图)
  • 【爱国情·奋斗者】陇人相|刘希远:科学征途上勇攀高峰的勇士 【爱国情·奋斗者】陇人相|刘希远:科学征途上勇攀高峰的勇士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