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麦积区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19-06-14 11:18 来源:麦积新闻网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开会4297.jpg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李欣)6月12日,麦积区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张智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成少平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樊华通报1-5月份全区安全生产情况,并就全区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区领导成红梅、王启峰、郑晓阳、胡亚军、温建军参加会议。

  张智明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尽责意识、担当意识、红线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把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措施防范和通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张智明要求,全区上下要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各级各部门要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原则,紧盯安全生产各个关键环节,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按照中央、省、市有关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加大应急投入力度,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安全事故的能力和水平;要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及时堵塞安全漏洞,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公祭伏羲大典”暨“节会”期间系列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成少平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牢固树立“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和“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的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倦情绪,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要求,建立健全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坚决堵塞漏洞,彻底消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随着机构改革的逐步深入,要进一步细化明确各部门、单位之间安全生产职能划转工作,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分工明确,责任具体,决不能出现空挡。

  成少平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责,真正将分管领城、分管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定期分析安全生产形势、研究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全面落实。

  区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驻区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麦积区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 王军来麦积区检查调研高铁南站片区拆迁工作 王军来麦积区检查调研高铁南站片区拆迁工作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
  • 【喜迎节会】麦积:鲜花盛装迎节会 【喜迎节会】麦积:鲜花盛装迎节会
  • 车辆跨省行驶不停车 甘肃加速ETC安装年底覆盖率将达80%以上(组图) 车辆跨省行驶不停车 甘肃加速ETC安装年底覆盖率将达80%以上(组图)
  • 甘肃省表彰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一位获奖者感言——“每一次献血都是给生命的礼物” 甘肃省表彰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一位获奖者感言——“每一次献血都是给生命的礼物”
  • 兰州中考考生,这些细节要牢记! 兰州中考考生,这些细节要牢记!
  • 接地气 聚人气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金昌样本(图) 接地气 聚人气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金昌样本(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