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文化旅游

【喜迎节会】麦积:鲜花盛装迎节会

19-06-14 11:14 来源:麦积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赵满同

【专题】魅力麦积

Still0613_00003.jpg

  麦积区融媒体中心讯(记者 赵怡天 胡旭东)为迎接2019(乙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暨第三十届天水伏羲文化旅游节,营造隆重、喜庆、详和的节会氛围,麦积区园林局早安排、早部署、早行动,从6月9日开始,全面启动实施迎节会城市美化工作。

Still0613_00000.jpg

  今年节会期间的城市美化工作遵循创意新颖、特色鲜匪、形式多样、推陈出新的原则,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力求隆重、节俭、实效、美观。共摆放矮牵牛、礼雀草、红花海其、垂吊牵牛、一串红、鸡冠花、常春藤等7大种类的鲜花27.4万盆,设置大型景观主题花坛16处。本次美化共分为5大部分:一是对陇昌路、兴陇路、天河南路、盘旋路等城区主干道的中心分车带护栏、人行道护栏、右转车道及行道树树池进行美化。二是对天秀桥、峡口大桥、二十里铺大桥桥体两侧护栏悬挂花箱进行美化。三是在颖川西路全段和中心大道东段灯杆上设置龙纹花盆,花盆内种植垂吊牵牛进行美化。四是对天水机场门前、兴陇路西段道路北侧、水岸明珠喇叭口、区政府门口、秦麦高速出口和宝天高速出口等城市主要节点和交通要道出入口摆放立体艺术花架进行美化。五是对马跑泉公园北门、东门、西门设置艺术花架、花箱等进行美化。

Still0613_00001.jpg

  截止目前,天河南路,兴陇路北侧,天秀桥,二中分路口、建材市场十字路口、盛达广场十字路口人行道护栏等路段节点都已完成鲜花的摆放和布置,剩余的美化工作园林工人们也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中。工作人员每天早上7点半分为三、四班人马开始工作,美化工作时间紧,任务急,所以工人们每天紧迫的装花箱,压垫子,放花盆,速度快,效率高,并且每天都保证有6辆车进行浇水,早晚各浇两遍,保证花的成活率。

Still0613_00004.jpg

  据了解,本次城市美化工作将在6月18日全部完工,届时我区城市环境将进一步得到美化,且通过各种类型花箱与色彩丰富鲜花的组合搭配,必将在城区营造出欢乐祥和、隆重热烈的浓厚节日氛围,喜迎节会的到来。

Still0613_00005.jpg
Still0613_00007.jpg

精彩推荐

  • 麦积区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麦积区安委会召开2019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 王军来麦积区检查调研高铁南站片区拆迁工作 王军来麦积区检查调研高铁南站片区拆迁工作
  •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 麦积区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9年第六次会议
  • 【喜迎节会】麦积:鲜花盛装迎节会 【喜迎节会】麦积:鲜花盛装迎节会
  • 车辆跨省行驶不停车 甘肃加速ETC安装年底覆盖率将达80%以上(组图) 车辆跨省行驶不停车 甘肃加速ETC安装年底覆盖率将达80%以上(组图)
  • 甘肃省表彰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一位获奖者感言——“每一次献血都是给生命的礼物” 甘肃省表彰无偿献血先进单位和个人,一位获奖者感言——“每一次献血都是给生命的礼物”
  • 兰州中考考生,这些细节要牢记! 兰州中考考生,这些细节要牢记!
  • 接地气 聚人气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金昌样本(图) 接地气 聚人气 打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金昌样本(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