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二中教师:“变身”快递小哥送书上门

20-03-24 08:48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平凉二中教师:“变身”快递小哥送书上门 

  记者 杨曼艺

  实习生 李纬锋

  “你好,是蒙永贞吗?我是王老师,再有5分钟出来取一下书。”每到一处,送书的老师都会这样提前通知学生或家长,并提醒他们戴好口罩,避免交叉感染。平凉二中教务处主任王金龙说,有的老师一天要跑好几个地方,工作虽然辛苦,但往往听到学生和家长们的一句感谢和问候时,就感到无比欣慰。

  面对“超长假期”模式,学生手中缺乏教材,无法保障学生的线上学习需求和网络教学质量。为了解决学生的燃眉之急,在学校的统一安排下,平凉二中老师开始了一场特殊的“送书”活动。

  据了解,经过前期详细调研和精心准备,从3月18日至20日,学校确定兵分五路,路线一:崆峒镇—安国乡—麻武乡;路线二:白水镇—花所乡—索罗乡;路线三:大秦—西阳—白庙;路线四:大寨—上杨—草峰:路线五:寨河—香莲。专线专人配送高一至高三教材。

  由于提前做好了详细的安排和要求,送书车辆到达预定地点后,家长志愿者配合工作,整个分发过程井然有序,学生家长们在现场全程间隔排队并佩戴口罩。经过3天的努力,所有课本均发放完毕。“学校分年级安排送书教师分组送书,我们都是自己开车为学生免费送书,送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是乡镇学生住的较分散,个别学生家庭住址难找,个别学生没在登记的住址。面对这种问题,通过电话联系,能尽快赶回的教师稍作等待后送书到手,如不能及时赶到的通过确认其他家属(邻居)身份后签字代领。”王金龙说。

  路途远,“快递小分队”驱车走完一个乡镇又立即奔赴下一个乡镇,坚持把教材送到每一个约定好的村口,送到每一个学生手中。当最后一名学生从老师手中接过教材,教师们才长舒了一口气。

  “学校真好,新课本送来太及时了,谢谢老师!”平凉二中高三(15)班的张丽文说,之前想做预习,只能从网上搜索资料,如今收到了新教材,心里踏实多了。“现在不但能提前预习,提高上课效率,而且眼睛也不那么累了,老师们辛苦了!”3月18日,拿到书本的她满心欢喜。

  王金龙表示,学校实施的这一举措得到了学生家长、师生及社会各界的认可。对学生来说,及时拿到纸质版教材及复习资料后增强了上课过程及课后自习时间学生学习的灵活性和可操作性;对老师来说,一是教学过程中保证了师生教与学的同步性,为教师备课提供了方便,教师也可以随时进行课堂检测及课后作业的布置及批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 图说甘肃丨金城春意浓 图说甘肃丨金城春意浓
  •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兰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兰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 今年清明暂停祭扫 兰州交警设23处劝返点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劝离(图) 今年清明暂停祭扫 兰州交警设23处劝返点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劝离(图)
  •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 世界文化遗产锁阳城遗址景区恢复开放 甘肃居民免票游 世界文化遗产锁阳城遗址景区恢复开放 甘肃居民免票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世界睡眠日丨睡得时间长≠睡得好 补觉
2   甘肃省为基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智力
3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打通“
4   平凉市文联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侧记
5   紧抓战略机遇着力打造种薯生产基地 兰
6   欧阳坚:一丝不苟抓学习紧扣实际抓落实
7   周玲玲在武汉中心医院的一天
8   张掖山丹大佛寺景区免费开放至4月30日
9   张伟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打通“
10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1   甘肃省推动种植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12   平凉公路局12名职工喜获“甘肃省技术标
13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14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积极推
15   鼓励消费 陇南开启每周2.5天休假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