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甘肃省推动种植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20-03-24 0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

  我省推动种植业绿色高质量发展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薛砚)省农业农村厅近日发布《2020年全省种植业工作要点》,明确提出要推动种植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推广绿色生产方式,三大粮食作物化肥、农药利用率提高到40%以上。

  今年,我省继续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在全省中东部严重干旱的县区及河西和沿黄土壤沙化、盐渍化严重的县区开展休耕试点。增加休耕地块有机肥施用量,及时种植绿肥作物,及时翻压还田,稳步提高稳定质量水平。围绕做大做强现代丝路寒旱农业,开展绿色高质高效行动。

  我省将加快发展旱作节水农业。在中东部旱作农业区,以玉米、马铃薯为重点,以提高天然降水和灌溉用水利用效率为主攻方向,大力推广旱作农业技术。确保春季762万亩顶凌覆膜任务全面完成。在河西和沿黄农田基础设施较好、有灌溉条件的地区,采用膜下滴灌、垄膜沟灌等模式,建立灌溉施肥制度,配套水溶肥料,实现水肥耦合。力争普及测土配方施肥面积5500万亩,在40个县市实施旱作节水70万亩,新增水肥一体化技术10万亩。

  今年,我省将深入开展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建设一批化肥减量技术服务示范基地,力争全年化肥使用量减少6万吨到7万吨。深入开展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大力推广应用生物防治、生态控制、理化诱控等绿色防控技术,力争全省农药用量较上年再减少50吨左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 图说甘肃丨金城春意浓 图说甘肃丨金城春意浓
  •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兰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兰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 今年清明暂停祭扫 兰州交警设23处劝返点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劝离(图) 今年清明暂停祭扫 兰州交警设23处劝返点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劝离(图)
  •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 世界文化遗产锁阳城遗址景区恢复开放 甘肃居民免票游 世界文化遗产锁阳城遗址景区恢复开放 甘肃居民免票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公路局12名职工喜获“甘肃省技术标
2   张掖首条医用口罩生产线投产运行(图)
3   【坚持两手抓 夺取双胜利】甘肃积极推
4   鼓励消费 陇南开启每周2.5天休假模式
5   平凉市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
6   兰州市民就近来踏青 古镇复工迎客忙
7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累计境外
8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彰显“
9   清明节暂停现场祭扫 兰州交警设立23处
10   线上“微党课” 防“疫”正能量
11   兰州市加强境外来兰返兰人员排查管控
12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13   境外来兰返兰人员落地后须进行核酸检测
14   崇信: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忙
15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