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市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

20-03-24 08:44 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程建

  原标题:隔凳就座 扫码点餐 我市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 

  记者 吕娅莉/文 姚志强/图

  “好怀念这种烟火气,还是堂食的香啊。”近日,在中心城区一家韩式烤肉店与一好友吃饭的市民刘蕾心情颇好。受疫情影响,外出与闺蜜吃一顿火锅或烧烤一度成为刘蕾最迫切的“愿望”,随着近日市内各餐饮单位全面复工,全面恢复堂食,包括刘蕾在内的市民外出品尝美食不再是奢望。记者从市食品药品管理局了解到,截至3月22日,全市6659户餐饮单位复工。

  堂食逐渐恢复

  堂食能不能放心吃?饭店的人气怎么样?记者在市区多处进行了探访。

  “吃炒面的时候先排队,到了门口量体温,量完体温以后扫码,一人一张桌子间隔一米多,防控工作做得很细致。”3月21日下午6时许,在世纪花园B5区附近一家炒面馆正在排队等待吃面的顾客郑先生说。

  该炒面馆附近有许多餐馆,记者注意到,这里大部分店面都已恢复营业,并有不少吃客在店内就餐,一些商家还在门口贴出了相关提示,提醒顾客注意疫情防控要求,顾客也是积极配合。

  在南门什字小吃街上,一些暂提供外卖外带服务的店家告诉记者,目前正开展消毒、新品开发等工作,随后将陆续开放营业提供堂食服务。

  “店内已消毒,请放心食用,请跟我来!”走进某涮锅店,尽管记者一行仅有3人,还是被指引到仅剩的一张靠近大厅的8人位桌子上就餐。店员解释说,虽说店内4人桌还有几张,但由于要隔凳就座,3个人只能选择6人及以上的桌子,希望能够理解。”店长张海介绍说,正常营业后,门店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作为首要前提,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此外,店内每张桌子上都有二维码,客人采取自助扫码点菜、付款,减少接触机会。

  就餐须按防控要求进行

  “顾客隔凳(椅)就座,尽可能避免大型集体聚餐活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韩晓迪告诉记者,顾客在店内吃饭时,要隔凳(椅)就座,火锅店、酒店等采用圆桌就餐的要将原本座位减少到一半,避免包厢爆满。同时,限制50人以上的集体聚餐(即同一个人预订的聚餐人数不能超过50人),并不是说餐馆超过50人就不能就餐。

  记者了解到,平凉市商务局、平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关于全面恢复餐饮企业复工营业的紧急通知》中,要求从即日起,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就餐。餐饮服务单位对所有进店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做好就餐人员手部消毒。实行就餐人员扫商通码或纸质登记,同行两人以上用餐的,可只登记一名就餐者信息,做到就餐人员信息可追溯。对体温超过37.3摄氏度或者有咳嗽、呼吸道症状者,不得进店就餐。同时,鼓励采取提前预约、打包带走、网络订餐,引导顾客分时、分批、错峰进店就餐。

  “虽然目前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全面恢复堂食就餐,但不代表疫情结束了。各类餐饮店还需要严格执行通告上的各项举措,落实好进店亮码扫码戴口罩、使用公勺公筷分餐制等措施。接下来,我们也将继续对复工的餐饮单位做好食品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及指导。”韩晓迪说。

  3月22日,消费者在中心城区一家牛肉面馆内就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 图说甘肃丨金城春意浓 图说甘肃丨金城春意浓
  •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兰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兰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 今年清明暂停祭扫 兰州交警设23处劝返点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劝离(图) 今年清明暂停祭扫 兰州交警设23处劝返点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劝离(图)
  •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 世界文化遗产锁阳城遗址景区恢复开放 甘肃居民免票游 世界文化遗产锁阳城遗址景区恢复开放 甘肃居民免票游
  • 清明节 兰州市多家公墓推出代为祭扫服务 清明节 兰州市多家公墓推出代为祭扫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民就近来踏青 古镇复工迎客忙
2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累计境外
3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彰显“
4   清明节暂停现场祭扫 兰州交警设立23处
5   线上“微党课” 防“疫”正能量
6   兰州市加强境外来兰返兰人员排查管控
7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8   境外来兰返兰人员落地后须进行核酸检测
9   崇信: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忙
10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11   灵台:小草莓托起致富梦
12   援鄂返甘医疗队一位护士的回忆:“我们
13   泾川:果园吃上“大锅饭”
14   “崆峒辣椒”走俏市场
15   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来兰返兰人员排查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