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鼓励消费 陇南开启每周2.5天休假模式

20-03-24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鼓励消费 陇南开启每周2.5天休假模式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刘小雷)近日,陇南市出台周五下午加周末的每周2.5天休假模式,以此鼓励休假消费,受到人们的关注。

  日前,陇南市政府办公室印发的《陇南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促消费稳增长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中提出,为拉动消费,鼓励休假消费,每周星期五下午各行政事业单位在完成工作任务,安排好值班人员的情况下,可以鼓励其余职工休假旅游。要严格落实带薪休假制度,任何部门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取消或减少干部职工休假。同时,要合理安排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补假,保证干部职工身心健康,带动消费持续增加。

  据介绍,“2.5天休假”不仅可增加陇南市居民可自由支配的假期时间,使得出行安排更加灵活,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条件,形成多个旅游“周假期”,必将进一步增加旅游目的地住宿、餐饮等方面的收入,真正延长消费链条,放大消费效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陇原志愿者战“疫”记
  • 图说甘肃丨金城春意浓 图说甘肃丨金城春意浓
  •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兰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精准施策“保驾护航” 科学统筹复工复产 兰州全力跑出经济社会发展“加速度”
  • 今年清明暂停祭扫 兰州交警设23处劝返点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劝离(图) 今年清明暂停祭扫 兰州交警设23处劝返点对违反规定者进行劝离(图)
  •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捷报!淘甘货,“甘谢你”首场淘宝直播总销售额达1620万元
  • 世界文化遗产锁阳城遗址景区恢复开放 甘肃居民免票游 世界文化遗产锁阳城遗址景区恢复开放 甘肃居民免票游
  • 清明节 兰州市多家公墓推出代为祭扫服务 清明节 兰州市多家公墓推出代为祭扫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市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
2   兰州市民就近来踏青 古镇复工迎客忙
3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累计境外
4   唐仁健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  彰显“
5   清明节暂停现场祭扫 兰州交警设立23处
6   线上“微党课” 防“疫”正能量
7   兰州市加强境外来兰返兰人员排查管控
8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2
9   境外来兰返兰人员落地后须进行核酸检测
10   崇信:巾帼扶贫车间复工忙
11   这个春天,那一抹鲜亮的“志愿红”——
12   灵台:小草莓托起致富梦
13   援鄂返甘医疗队一位护士的回忆:“我们
14   泾川:果园吃上“大锅饭”
15   “崆峒辣椒”走俏市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