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甘肃平凉启“空中课堂”:教师在线多样化教学

20-02-04 11:30 来源:中新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2月4日讯 (记者 冯志军)甘肃平凉市教育局31日发文要求全市学校“利用阿里巴巴‘钉钉未来校园’开展在线直播教学”。此举旨在保障疫情期间学生学习不受影响,平凉市教育信息中心联合阿里巴巴、中国电信平凉分公司等机构,免费为全市广大学生开通多个在线学习平台和教师直播教学通道,让教师、学生足不出户可以上课学习。

  据了解,由于新型肺炎疫情,各地纷纷出台延迟开学的规定。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号召,阿里钉钉第一时间发起“在家上课”行动计划,以防止病毒在校园传播。疫情期间,钉钉“在线课堂”功能免费向全国大中小学开放,可以支持百万学生同时在线上课,并覆盖广大农村地区学校。

  据平凉教育局发布,阿里巴巴旗下“钉钉未来校园”系统在“陇政钉”应用框架下,积极为平凉市教育系统搭建教育教学管理架构,免费提供教学直播平台和疫情报告系统。这些在线教育平台和网络媒体,可以满足学校在线制订学习计划、布置学习任务,组织学生线上学习课程,线上提交作业,为学生提供丰富的课程资源和多样化教学服务,最大程度降低疫情给学生学习带来的影响。

  据介绍,截至1月31日,广东、江苏、河南、山西、山东、湖北等20多个省份纷纷加入阿里巴巴“在家上课”计划,超过1万所大中小学、500万学生将通过钉钉直播的方式上课。(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西站街道:联防联控“红色矩阵”冲在前 兰州西站街道:联防联控“红色矩阵”冲在前
  • 《妈妈,你去哪儿了》 这首MV全网首发令人泪目 《妈妈,你去哪儿了》 这首MV全网首发令人泪目
  • 兰州多部门协同作战,查获104箱“三无”口罩! 兰州多部门协同作战,查获104箱“三无”口罩!
  • 疫情防控 兰州万名志愿者在行动 疫情防控 兰州万名志愿者在行动
  • 甘肃省各级税务机关推行网上办税和现场预约办税 2月征期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2月24日 甘肃省各级税务机关推行网上办税和现场预约办税 2月征期申报纳税期限延长至2月24日
  •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卫健委:进一步落实来甘返甘人员隔离措施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卫健委:进一步落实来甘返甘人员隔离措施
  • 兰州安宁公安全警应战坚决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  兰州安宁公安全警应战坚决打好抗击疫情阻击战
  • 甘肃酒泉:戈壁菜园喜获丰收 全力做好市场供应 甘肃酒泉:戈壁菜园喜获丰收 全力做好市场供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