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55.7亿元

20-03-19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55.7亿元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严存义)记者从兰州海关获悉,今年前两个月甘肃省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55.7亿元人民币,其中出口总值11.4亿元,进口总值44.3亿元。

  前2个月,甘肃对智利、秘鲁、刚果(金)、墨西哥、哈萨克斯坦进出口涨幅居前5位,同比分别增长2.56倍、2倍、1.66倍、1.44倍和27%。国有企业进出口37亿元,同比增长2.5%,占甘肃外贸总值的66.4%。农产品出口3.7亿元,同比增长33.8%,其中鲜苹果出口8803.3万元,同比增长1.6%,蔬菜种子出口6845万元,同比增长96%。铜矿砂及其精矿、机电产品、镍钴新材料进口均实现增长。前2个月,甘肃进口铜矿砂及其精矿22.5亿元,同比增长15.7%;进口机电产品4.3亿元,同比增长29%;镍钴新材料进口3.8亿元,同比增长1倍。

  加工贸易进出口19.9亿元,同比增长6%。

  从外贸数据看,前2个月甘肃省外贸呈现积极变化:

  一是进口强劲复苏,制造业需求潜力可期。前2个月,甘肃制造业所需设备和零部件及资源型产品进口大幅增长,从资源性产品看,铜矿砂及其精矿、镍钴新材料、未锻轧的铜及铜材等,分别增长15.7%、1倍和16.5%;从设备零部件看,电机电气设备进口2.5亿元,增长9.5%,机械器具及其零件进口1.4亿元,增长1.6倍。此外,铝及其制品、钢铁制品进口分别增长了40.7倍、10.4倍。甘肃资源型产品及机电产品进口增长,表明未来一段时间,制造业潜力发展巨大,制造业对全省进口提振作用将进一步发挥。

  二是甘肃本土特色优势农产品和具有较高科技水平的集成电路出口表现不俗,外贸内生动力不断增强。前2个月,甘肃农产品出口增长逾三成,主要优势农产品如鲜苹果、种子、蔬菜、中药材等均实现增长;此外,集成电路出口2.6亿元,同比增长11.7%,以上代表甘肃省本土特色优势和具有较高科技水平的产品出口总值占全省出口总值的55.3%,表明甘肃出口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外贸自主性持续增强。

  三是消费品进口增幅显著,进口需求逐步释放。随着甘肃省对外开放水平的不断提升及群众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全省消费品进口大幅增长。前2个月,全省消费类产品进口1.2亿元,同比增长94.3%,主要消费品种类如肉类、水海产品、鲜干水果及坚果、衣着鞋帽等进口均实现倍增,进口品类持续增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细查漏补缺 逐户逐项巩固提升 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 兰州交警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组图) 兰州交警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组图)
  • 甘肃灵台:靠前服务靶向发力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灵台:靠前服务靶向发力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图)
  • 甘肃文县:春季核桃树高接换优全面展开(图) 甘肃文县:春季核桃树高接换优全面展开(图)
  • 胡焯强调:强化担当 补齐短板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胡焯强调:强化担当 补齐短板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甘肃瓜州:探索“光伏扶贫”新模式 让贫困户乐享“阳光大礼包”(图) 甘肃瓜州:探索“光伏扶贫”新模式 让贫困户乐享“阳光大礼包”(图)
  • 甘肃文县:拆危治乱不手软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甘肃文县:拆危治乱不手软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
2   立足本职 提升服务 做好保障 兰州市各
3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医疗废物污水处置
4   唐仁健在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点工
5   兰州市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把握新定位 贯
6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从严
7   今年甘肃省将新建改建农村公路超一万公
8   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实时数据地图(3月1
9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10   林铎在临夏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从严
11   唐仁健在有关工作推进会上强调:瞄准突
12   兰州交警以最高礼遇迎接英雄回家(组图
13   点赞!张掖的屈屈姑娘上《焦点访谈》了
14   甘肃批捕首例涉嫌产销假冒伪劣防疫品案
15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礼县1.1亿元授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