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点赞!张掖的屈屈姑娘上《焦点访谈》了

20-03-18 19: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王烁

  3月17日,中央电视台CCTV-1《焦点访谈》栏目播出专题节目《战“疫”中的青春力量》。其中,重点报道了来自甘肃省张掖市山丹县的“95后”姑娘屈玲玉两个多月来默默为江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的事迹。

  志愿者屈屈:我必须站出来

  志愿者屈屈来自甘肃张掖,出生于1996年,今年24岁。她原本在武汉一家餐厅当主管,疫情发生后,便做起了志愿者,专门为医护人员服务,因为她觉得医护人员最需要帮助。从大年初一开始,她每天都会到超市为支援湖北的医疗队采购物资,一天都没有间断。

  虽然屈屈的年纪小,但是能量可不小。由于各个医疗队时不时会缺少一些生活用品,小到指甲刀、创可贴,大到秋衣秋裤、羽绒服,这时候屈屈和她的小伙伴们就会登场,缺啥买啥。因为来的次数太多了,所以连店长都会帮她和厂家砍价。

  买东西只是第一步,还得想办法尽快把这些物品送到不同的医疗队驻地。因为没有车,屈屈只能靠借来的小推车一批批送。东西多人手少,屈屈就自己动手来回搬运。虽然她是个女孩子,但干起活来却像个女汉子,近两个月下来,屈屈推着车已经走了几百公里,体重也掉了15斤。

  虽然屈屈看起来很粗线条,但其实心思很细。今年武汉的冬天阴冷潮湿,甚至还下了雪,这让不少广西医护人员叫苦不迭。屈屈得知后,默默地记在了心里,为广西的医护人员带去了羽绒服。

  像这样感人的事,屈屈做了不止一次。更让人感到意外的是,采购所有物资的钱,都是屈屈自掏腰包。

  虽然和许多90后、00后一样,屈屈在家也是父母掌心里的宝,被百般疼爱,但是当疫情突如其来,屈屈没有躲在父母身后,而是勇敢地站了出来。

  志愿者屈屈说:“因为我想帮助更多的人,命是我爸妈给的,但是没有这个国家,我觉得我也不可能长这么大,我就得站出来,必须站出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灵台:靠前服务靶向发力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灵台:靠前服务靶向发力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图)
  • 甘肃文县:春季核桃树高接换优全面展开(图) 甘肃文县:春季核桃树高接换优全面展开(图)
  • 胡焯强调:强化担当 补齐短板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胡焯强调:强化担当 补齐短板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甘肃瓜州:探索“光伏扶贫”新模式 让贫困户乐享“阳光大礼包”(图) 甘肃瓜州:探索“光伏扶贫”新模式 让贫困户乐享“阳光大礼包”(图)
  • 甘肃文县:拆危治乱不手软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甘肃文县:拆危治乱不手软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 甘肃瓜州:“冻精”授配技术成养殖户致富“金钥匙”(图) 甘肃瓜州:“冻精”授配技术成养殖户致富“金钥匙”(图)
  • 总投资18.8亿元 定西渭源县35个项目集中复工(组图) 总投资18.8亿元 定西渭源县35个项目集中复工(组图)
  • 兰州皋兰警方破获诈骗、偷盗等系列侵财案件(图) 兰州皋兰警方破获诈骗、偷盗等系列侵财案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批捕首例涉嫌产销假冒伪劣防疫品案
2   【抓好防控 复工复产】礼县1.1亿元授信
3   铁路货运“给力” 扶贫企业闯市场“有
4   林铎:聚焦主攻方向精准发力 持续推动
5   甘肃省2645余万册义务教育阶段教材全部
6   创建平安农机示范市 推进农业现代化发
7   9个账号10天时间 甘南州文旅快手直播浏
8   银西高铁甘宁段分段进入精调阶段
9   @康县帮扶村 春耕备耕疫情防控手册已到
10   甘肃灵台:靠前服务靶向发力 全力护航
11   定西市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
12   嘉峪关市以“五个强化”全力推动企业复
13   甘肃文县:春季核桃树高接换优全面展开
14   兰州城市学院两项目入选2020年度陇原青
15   胡焯强调:强化担当 补齐短板 为决胜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