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银西高铁甘宁段分段进入精调阶段

20-03-18 17: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 通讯员 强科 康娜 王光辉)3月18日,兰州铁路局兰州西工务段组织106名青年职工和业务骨干,对已完成轨道铺设,具备静态精调条件的银西高铁甘宁段甜水堡站至洪德站间线路轨道设备进行精细调整,标志着银西高铁正式进入轨道静态精调阶段。

  线路精调是新线联调联试之前根据轨道静态检测数据,对线路轨道轨距、轨变率等静态几何尺寸进行精确调整,从而提高线路开通运营后质量、安全、平稳和舒适度。

  兰州铁路局管辖银西高铁甘宁段349.649公里,是2020年内如期开通的唯一新建项目。该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安全压力大。为抢抓施工黄金季,系统抓好银西高铁甘宁段提前介入管理和静态精调工作,确保如期进行联调联试,为年内开通运营奠定基础,兰州铁路局统筹安排、高标谋划、提前介入,借鉴宝兰高铁、银中高铁建设联调联试、开通经验,制定各类作业精调工作标准和作业指导书,完善实施方案,分单元、分区段、分项目、分轨道类型,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前移关口、提前“搭台”开展线路精调作业。

  担当调试任务的兰州西工务段接到全线进驻银西高铁甘宁段甜水堡站至洪德站有砟轨道精调任务后,结合本段工作实际,选配精兵强将,从19个车间抽调106名骨干,由党委副书记带队,赶赴银西高铁开展线路精调作业。

  在精调现场,大家推轨检小车、提道迟,一根枕木一根枕木量轨距,在枕木上标数据;推螺栓机、松扣件,调扣件、改轨距……大家你追我赶,走三步、退两步,不乱不燥、不失标准,井然有序,在经过数据标注、松紧螺丝、轨道调整、质量复核,以及质量回检作业等精益求精的一系列工序,将原有的轨距误差全部控制在1毫米以内。

  为了安全、顺利完成精调任务,该段科学安排,优化作业组织和推进方案,成立17名党员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带领干部职工,抠细节、赶进度、抓防疫,克服人生地不熟和“倒春寒”的多变天气,严格卡控作业标准,认真落实甘宁两省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对主动申请参加精调施工任务的人员身体状况、近期生活出行等状态进行了详细的摸排和“一对一”沟通确认,积极协调解决防疫、生活物资,认真执行错时就餐分离、出门前体温检测登记和戴口罩制度,竖起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钢铁防线。

  据悉,该段精调人员在接下来的三个多月的时间里,预计每天推进一公里,通过上千次的弯腰,校核、调整、精测,毫米必争,对银西高铁甘宁段甜水堡站至洪德站间线路93.201公里的有砟轨道设备进行精细调整,为银西高铁早日开通按下“快进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灵台:靠前服务靶向发力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图) 甘肃灵台:靠前服务靶向发力 全力护航企业复工复产(图)
  • 甘肃文县:春季核桃树高接换优全面展开(图) 甘肃文县:春季核桃树高接换优全面展开(图)
  • 胡焯强调:强化担当 补齐短板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胡焯强调:强化担当 补齐短板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 甘肃瓜州:探索“光伏扶贫”新模式 让贫困户乐享“阳光大礼包”(图) 甘肃瓜州:探索“光伏扶贫”新模式 让贫困户乐享“阳光大礼包”(图)
  • 甘肃文县:拆危治乱不手软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甘肃文县:拆危治乱不手软 美丽乡村入画来(图)
  • 甘肃瓜州:“冻精”授配技术成养殖户致富“金钥匙”(图) 甘肃瓜州:“冻精”授配技术成养殖户致富“金钥匙”(图)
  • 总投资18.8亿元 定西渭源县35个项目集中复工(组图) 总投资18.8亿元 定西渭源县35个项目集中复工(组图)
  • 兰州皋兰警方破获诈骗、偷盗等系列侵财案件(图) 兰州皋兰警方破获诈骗、偷盗等系列侵财案件(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银西高铁甘宁段分段进入精调阶段
2   @康县帮扶村 春耕备耕疫情防控手册已到
3   甘肃灵台:靠前服务靶向发力 全力护航
4   定西市多措并举打好疫情防控与脱贫攻坚
5   嘉峪关市以“五个强化”全力推动企业复
6   甘肃文县:春季核桃树高接换优全面展开
7   兰州城市学院两项目入选2020年度陇原青
8   胡焯强调:强化担当 补齐短板 为决胜全
9   甘肃瓜州:探索“光伏扶贫”新模式 让
10   甘肃文县:拆危治乱不手软 美丽乡村入
11   甘肃瓜州:“冻精”授配技术成养殖户致
12   嘉峪关市大数据服务中心坚持疫情防控与
13   嘉峪关市卫健委助推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
14   嘉峪关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项目推进
15   丁巨胜调研嘉峪关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