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不忘春耕忙 脱贫致富奔小康

20-02-28 14: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仇睿红  王小兰

  灵台县西屯镇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战时不误农时,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西屯镇引导群众在做好自身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分散作业,协调解决群众春耕备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到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统筹兼顾、齐头并进。

  走进西屯镇店子村,放眼望去,一排排精细化管理的果园正在贪婪的享受着春光的照耀,只听见果树地里传来一阵阵咚咚咚的机械声,走进果园,工人正开着农用三轮车进行开沟,果农正忙着施肥,修剪果树、涂抹愈合剂。据了解,店子村兴旺农民专业合作社承包经营丰产园31.6亩,建成矮化密植苹果示范园200亩。平时主要雇佣当地贫困户进行果园管理。“我是店子村的一个贫困户,常年在这个果园务工,村上的活也比较多,去年一年在果园里干活收入了大概五千多块钱,这几天活开了,支书叫我继续来干活,进入果园干活的时候由专人给我们测量体温,按照要求我们都戴的口罩。” 店子村贫困户柳玉霞这样告诉记者。

  2020年是全面完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为了让全镇1338户4389名贫困人口能够脱贫致富,西屯镇组织镇村干部通过电话、微信群等方式在搞好防疫宣传的同时,对由于疫情影响还没有外出务工的贫困户再次进行了产业对接,通过政策补贴的方式鼓励他们发展产业,巩固脱贫成效。

  “我是北庄村的贫困户,家里比较困难,一个人照顾着一个11岁的女娃,不能外出务工,家里的主要经济来源就靠我这一圈羊,在镇村干部的建议和帮助下,我还买了20只羊,扩大了养殖规模,现在总共有50只羊了,近几年国家的扶贫政策确实非常好,我干啥也比较有信心,我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够早日发家致富。”北庄村贫困户张万福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灵台县西屯镇引导贫困户完成全膜玉米覆膜710亩、购进基础母牛5头、能繁母猪15头、育肥猪33头、羊73只。输转劳动力2193人,其中贫困劳动力504人,就近就便务工291人。开展技术培训210人(次),完成果园冬剪1.2万亩、清园2万亩、施肥1.9万亩、对计划栽植的344.5亩矮化密植苹果园进行了规划放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耕备耕“薯”当先 【甘肃全民战“疫”】张掖山丹:春耕备耕“薯”当先
  •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摁下春耕生产键  林果扶贫不松劲  【甘肃全民战“疫”】白银靖远:摁下春耕生产键 林果扶贫不松劲
  •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不忘春耕忙 脱贫致富奔小康 【甘肃全民战“疫”】防疫不忘春耕忙 脱贫致富奔小康
  •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春天里一道别致的“红白黄蓝”彩色屏障 【甘肃全民战“疫”】庆阳正宁:春天里一道别致的“红白黄蓝”彩色屏障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红古:重大项目建设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红古:重大项目建设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巧绘“三色”春耕图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巧绘“三色”春耕图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三春”生产劳作忙 最是春光好景致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三春”生产劳作忙 最是春光好景致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精准发力推进建筑业安全科学复工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精准发力推进建筑业安全科学复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