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宕昌赵世文:城乡抗疫路上的“逆行人”

20-02-27 1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刘国庆

  他,不是一线医护人员;他,不是一线警务人员;他,不是社区工作人员,他,却是屡屡冲锋在前不怕苦、不言累的畜牧人。为保障全县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甘肃宕昌县畜牧兽医站职工、共产党员、退役军人赵世文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他是城乡抗疫路上的“逆行人”,是事无巨细的“操心人”,他用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无私奉献与责任担当。 

  身先士卒的主心骨,在防控一线亮身份、见行动、作贡献。“我志愿加入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遵守党的纪律,听从党的指挥,践行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冲锋在前,不怕困难,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月24日下午,刚接到单位通知后,赵世文第一时间到达岗位,”积极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主动参与到防疫一线当中去。按照职责和分工通力合作,他认真负责全县的畜禽规模养殖场肺炎疫情和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监督排查工作汇总。赵世文主动配合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开展值班值守,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对各乡镇辖区内活禽交易市场、农(集)贸市场活禽交易区和活禽销售宰杀门店立即采取关闭措施,并安排乡镇畜牧兽医站对交易场所、设备设施进行清洁消毒。同时配合各乡镇畜牧兽医站对本辖区畜禽养殖户(场、小区)进行了布病、狂犬病、H7N9禽流感等人畜共患病的排查工作,为养殖户(场、小区)发放消毒药品,宣传人畜共患病及新冠肺炎防控知识,并对全县禽类运输贩运人员进行了检查备案,严格动物检疫管理,暂停办理用于市场销售、调运的检疫证明。完成239个规模养殖场的疫情排查工作信息汇总上报工作,排查畜禽28.2029万头(只),其中生猪养殖场62个,累计排查生猪2.2409万头,野生动物养殖场2个,累计排查野生动物2.0845万只,其它畜禽累计排查23.8775万头(只)。

  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退伍不褪色,永远听党指挥”和“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只要有通知,只要有任务,不管是清晨还是深夜,他总是主动承担突击的工作;并且快速做出反应。他想,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就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勇于承担。就要始终把守护生命安全、维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摆在首位,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冲锋在前,忠于职守构筑防线、献智慧,呈劲头,披星戴月,不怕流汗夜以继日不辞辛劳。有效降低新冠肺炎病毒在动物、动物产品与人之间的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积极配合单位领导给阿坞镇、沙湾镇检测点,高速公路出入口检测点,单位帮扶村检测点值班人员送去急需的防护服、口罩、消毒药品等防疫物资,共发放强力消毒灵9件、聚维酮碘6件、烧碱10袋、新洁尔灭25瓶、碘伏380瓶、一次性防护服160套、一次性口罩250个,护目镜100个、电动喷雾器6个。

  救急救难如救火,党员应奋战在疫情的前线。宕昌县畜牧兽医站致养殖场(户)的一封信下发后,由于全县规模养殖场数量大,排查涉及的内容多,每天要向市畜牧兽医总站进行汇总上报核查内容及工作开展情况,赵世文每天都要完成大量的信息汇总,甚至白天完不成的需晚上加班完成。他配合乡镇畜牧兽医站,夜以继日,不畏严寒,忍饥挨饿,严守一线,开展养殖场消毒灭源239个、已关闭的活禽宰杀门店消毒灭源53个。面对一些不配合的群众,他和同事们总是耐心细致地做着解释工作,告知群众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着群众们的情绪,使他们能够正确认识此次疫情。他说,我们敲开的不仅是群众的家门,更是敲开了群众的心门,我们把党和政府的的关怀传递到群众心里,群众才会更安心。排查、宣传、劝导,工作千头万绪,异常繁忙。防控条件差,任务重,逆行而上,冲锋在前,真正呵护了一方民众的安宁,他以不是军人,胜似军人的铁血作风,释放出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一名新时期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面对疫情,避险原始本能,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畜牧工作工作者,逆风负重而行,贡献微薄力量,坚守我们的家园,不辱使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涌现出许许多多的逆行者背影,是他们用无畏的勇气驱散了人们心中阴影,他们用初心与承诺诠释着必胜的执着,用使命与担当捍卫了宕昌的一方安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你的样子很美 【甘肃全民战“疫”】你的样子很美
  • 陇南武都区:“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 “党员服务队”田间地头助春耕(图) 陇南武都区:“主题党日”活动接地气 “党员服务队”田间地头助春耕(图)
  •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战“疫”一线的最美村医王欣 【甘肃全民战“疫”】康县:战“疫”一线的最美村医王欣
  • 甘肃临泽:订单农业稳增收 农户致富信心足(图) 甘肃临泽:订单农业稳增收 农户致富信心足(图)
  •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守住“安全线” 鼓起“钱袋子”(图) 【甘肃全民战“疫”】瓜州:守住“安全线” 鼓起“钱袋子”(图)
  • 特殊时期的安全复工指南 特殊时期的安全复工指南
  • 兰州市教育局:线上学习由学生自愿选择 兰州市教育局:线上学习由学生自愿选择
  • 兰州金融机构大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兰州金融机构大力支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