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红古:重大项目建设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20-02-28 14: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吕国清

  2月27日上午,记者走进位于红古区平安镇的宝方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现场:在刚刚试用完成的110千伏变电所里,宝方炭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乐贤和他的同事们正在仪器前采集各项数据。

  “2月10日,我们就跟兰州供电公司及时进行对接,对110千伏变电所进行送电。26日,石墨化炉正式收电成功,这标志着产品已经进入试生产状态。”吴乐贤向记者介绍,自复工复产以来,项目方在建项目积极跟施工单位进行对接,目前工人已经到岗150余人,预计一周后全面进入施工状态;续建项目通过网络,与设备制造厂家、设计院等进行了视频交流,后续标段已经挂网招标。接下来将利用连班加点、倒班等措施,尽量减少疫情对工期的影响,力争按照既定时间节点投产。

  随后,记者又来到甘肃盛邦包装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在隆隆的机器声中,一排排新生产出来的包装纸箱在运送履带上飞驰而过,机器另一头的工人戴着口罩,熟练的码放着包装箱。总经理习世涛向记者介绍,自2月19日复产以来,该公司到岗职工50多人,每天能生产纸箱10万平米,日产值30万左右,下一步的主要生产任务是消化节前滞后的价值120万元的订单。

  而在与盛邦包装一墙之隔的红安纸业有限公司的车间里,工人们也正在紧张有序的生产之中。

  “目前工人到岗率已经超过95%,今年计划继续提产提速进行满负荷生产,产能较去年增长20%,以弥补疫情带来的损失。”总经理隽宝昌说。

  红古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主动作为,有序推动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实现防疫、生产两不误。目前,红古区平安镇自来水厂扩建工程、宝方10万吨超高功率石墨电极项目、兰州铝业固废处理中心项目、兰州蓝天浮法玻璃股份有限公司节能安全新材料(二期)项目、御景华庭等5个续建项目已复工,其他重大项目复工复产工作也正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当中。

  “我们一方面采取‘网办为主、帮办为辅’的办法,坚持‘手续从简、网上办理、即报即办’的原则,千方百计加快企业开复工行政许可。另一方面全力加快建设项目开复工审批,对于建设项目的开工和复工手续,本着‘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容缺受理,承诺办理。充分运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成果,确保所有项目按照新流程、新机制在新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上审批。”红古区发改局副局长张海峰介绍,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中,该区所有工程建设项目通过“多规合一”平台,充分利用事先会商、网上会商和线上联席会议,做好前期辅导、一张表单和一次性告知工作。此外,还全力开展项目帮办代办工作,按照自愿委托、无偿代办、灵活定制、高效合法的原则,为企业投资项目提供项目前期手续的咨询、协调、代办等多元化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红古:重大项目建设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红古:重大项目建设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巧绘“三色”春耕图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巧绘“三色”春耕图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三春”生产劳作忙 最是春光好景致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三春”生产劳作忙 最是春光好景致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精准发力推进建筑业安全科学复工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精准发力推进建筑业安全科学复工
  • 【甘肃全民战“疫”】与病毒“赛跑”的定西安定区疾控人 【甘肃全民战“疫”】与病毒“赛跑”的定西安定区疾控人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70余吨爱心菜抵达武汉受市民欢迎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70余吨爱心菜抵达武汉受市民欢迎
  • 直播预告丨央视记者探访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驻地 带你听“白衣战士”的牵挂 直播预告丨央视记者探访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驻地 带你听“白衣战士”的牵挂
  • 图解|看!关于乡村产业振兴 省政府出台这个意见 图解|看!关于乡村产业振兴 省政府出台这个意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