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三春”生产劳作忙 最是春光好景致

20-02-28 14: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中国甘肃网2月28日讯 (通讯员 卜德忠 王亚奇)人勤春来早,随着天气日渐转暖,瓜州县正陆续进入春耕备耕和春季田管时节,人们纷纷走进田间地头,开始新一年的劳作和忙碌。

  近日,走进瓜州县双塔镇各村组的田间地头,随处可见群众平整土地、修剪枸杞、清理渠道的忙碌身影,“三春”生产序曲已全面拉开。

  瓜州县双塔镇福泉村村民李海平一家主要靠枸杞种植增收,对于今年的农业生产,他同样早有计划。“今年准备继续栽种5亩枸杞,苗子已经定购好了。这两天正在修剪枸杞、平整土地、清理自家田边的渠道,为日施肥浇水准备。”李海平说。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为了不误农时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瓜州县双塔镇强化物资保障,广泛发动群众,抢抓有利时机,以家庭为单位投入生产劳动,稳步推进“三春”生产工作,确保春耕生产和疫情防控两不误,实现全面小康之年农业丰收、农民增收。

  “往年,我们都是几家人一起集中修剪枸杞,今年为了防止疫情,我们就分户各做各的,虽然延长了农业生产时间,但减少了人员交叉接触,切断了疫情传播途径。现在大家都使用微耕机进行整地,有效解放了劳动力不说,还提高了效率。”瓜州县双塔镇月牙墩村村民李延龙说。

  瓜州县双塔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让农业技术员、“剪刀干部”迅速行动、强化服务,下沉到田间地头为群众提供技术指导、普及病害防范知识、农药的安全使用技术,千方百计排忧解难,确保“三春”生产顺利开展。

  “我也是第一次种大棚,遇到问题了,镇上的干部还有村上的农技员第一时间通过视频来指导我,教我应该怎么做。如果电话里说不清,他们就会戴着口罩亲自到现场指导,现在我大棚的葫芦已经成熟了,多亏了他们的指导和帮助。”双塔镇新华村村民马苏来木说。

  至目前,全镇已修剪枸杞苗木2.5万亩,储备各类农资3500余吨,清理渠道50多条100余公里,下派年农技员11名深入田间地头,“三春”生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精准脱贫、植树造林、戈壁农业、渠道衬砌、道路铺筑、厕所革命等重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关键时期,但时间不等人,错过了季节、延误了农时,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将无法弥补。因此,一方面,我们要强化“三春”生产农资配送和保障,让群众安心、放心生产,另一方面,要增强群众防护意识,出门戴好口罩,有序下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保证自身安全。”双塔镇党委书记许铎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巧绘“三色”春耕图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巧绘“三色”春耕图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三春”生产劳作忙 最是春光好景致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三春”生产劳作忙 最是春光好景致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精准发力推进建筑业安全科学复工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精准发力推进建筑业安全科学复工
  • 【甘肃全民战“疫”】与病毒“赛跑”的定西安定区疾控人 【甘肃全民战“疫”】与病毒“赛跑”的定西安定区疾控人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70余吨爱心菜抵达武汉受市民欢迎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70余吨爱心菜抵达武汉受市民欢迎
  • 直播预告丨央视记者探访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驻地 带你听“白衣战士”的牵挂 直播预告丨央视记者探访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驻地 带你听“白衣战士”的牵挂
  • 图解|看!关于乡村产业振兴 省政府出台这个意见 图解|看!关于乡村产业振兴 省政府出台这个意见
  • 武威民勤:抓好春耕生产 不负农时不负春 武威民勤:抓好春耕生产 不负农时不负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