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巧绘“三色”春耕图

20-02-28 14: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本网通讯员 马晶晶

  人勤绘美景,春耕渐升温。连日来,在瓜州县锁阳城镇田间地头,村民带着口罩,扛着锄头,拿着农具,操作着农机,开始农耕劳作,修剪树枝、整理田地、播种育苗…到处一派忙碌景象。

  “红色服务”促

  在瓜州县锁阳城镇常乐村三组的一段水渠上,村民杨德明正在挥动着铁锹浇水。“我一共26亩地,春灌的10亩地计划种玉米,给羊作饲料。”

  “我们村从2月25日开始对3800亩耕进行地春灌,现在已浇灌完300多亩。”瓜州县锁阳城镇常乐村文书张明江说。

  春灌期间,瓜州县锁阳城镇做好疫情防控,避免人群聚集,组织党员干部成立灌水“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负责春检设施、疏通渠道、田间配水,保证后期春灌有序开展。同时抽调专业技术人员对农耕生产进行现场指导,做到春灌、防疫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绿色动力”护春耕

  走进瓜州县锁阳城镇戈壁农业日光温室示范园区,盎然绿意尽收眼底,郁郁葱葱的苗木长势喜人,欧洲玫瑰、四季玫瑰、月季等各类花卉更是增添勃勃生机。

  日光温室内四五名村民戴着口罩,除草、追施肥料…各种农活井然有序。

  “我们结合镇上特有的旅游资源优势,因地制宜,种植花卉,预计棚均收入可达到3万元以上。”瓜州县民丰瑞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旭兵说。

  瓜州县锁阳城镇抢抓戈壁农业发展政策机遇,以“合作社+村集体+贫困户”的运营模式,着力发展特色花卉种植产业,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宣讲、邀请群众到园区考察,用多种方式鼓励村组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保证合作社花卉、构树育苗工作全面有序发展。

  “蓝色科技”助春耕

  “要种地了,我通过微信买了些种子、农药,还免费送到家了,特别方便。”2月27日一大早,瓜州县锁阳城镇富地供销社的农资配送服务车,将订购农资到锁阳城镇东巴兔村一组村民王银师手中。

  “我把种子、肥料、农药等品种的图片发到农资微信群里,让农户自由选购。同时,也会把农资选购、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及时发到微信群,让农户了解、掌握更多的知识,做好田间管理,根据农户需求,我们免费把农资送达田间地头。”瓜州县锁阳城镇富地供销社有限公司负责人宋菊梅说。

  连日来,瓜州县锁阳城镇持续加强生产技术指导服务,通过现场指导、微信 宣传、发放资料等方式,灵活机动地向广大农户提供农资供应信息、春耕好做法、好经验,各项补贴政策,并主动上门,做好农户需求信息登记,积极协调解决春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助力广大农户做好春耕复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巧绘“三色”春耕图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巧绘“三色”春耕图
  •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三春”生产劳作忙 最是春光好景致 【甘肃全民战“疫”】酒泉瓜州县“三春”生产劳作忙 最是春光好景致
  •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精准发力推进建筑业安全科学复工 【甘肃全民战“疫”】平凉崇信县精准发力推进建筑业安全科学复工
  • 【甘肃全民战“疫”】与病毒“赛跑”的定西安定区疾控人 【甘肃全民战“疫”】与病毒“赛跑”的定西安定区疾控人
  •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70余吨爱心菜抵达武汉受市民欢迎 【甘肃全民战“疫”】兰州榆中县70余吨爱心菜抵达武汉受市民欢迎
  • 直播预告丨央视记者探访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驻地 带你听“白衣战士”的牵挂 直播预告丨央视记者探访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驻地 带你听“白衣战士”的牵挂
  • 图解|看!关于乡村产业振兴 省政府出台这个意见 图解|看!关于乡村产业振兴 省政府出台这个意见
  • 武威民勤:抓好春耕生产 不负农时不负春 武威民勤:抓好春耕生产 不负农时不负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新闻排行

1   甘肃省举行进口贸易对接会暨现场签约仪
2   雄关大地上的“八棵树” ——嘉峪关公
3   “双十一”网购狂欢即将来临 警方发布
4   李荣灿在连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调研检查
5   甘肃省35条客运班线重新许可开行
6   武威凉州区大力推广农业机械化耕作
7   第三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
8   甘肃肃北汉子跃马“扬鞭”上演马背激情
9   甘肃省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戏剧与影视
10   甘肃省出台《意见》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开
分享到